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卫计委回应今冬流感为何如此高发:由综合因素叠加导致
2018年01月09日 15:27:04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张尼

儿童呼吸道患者猛增。中新网 资料图

  中新网客户端1月9日消息,当日,记者从国家卫计委了解到,2017年入冬以来,中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且仍处于上升态势。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

  专家分析认为,今冬流感高发是由综合因素叠加导致的,主要包括: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今冬气候异常,今年流行的优势毒株(乙型Yamagata)已多年未成为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易感人群增多。预计流感活动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原题为《今冬流感为何如此高发?国家卫计委回应》)

标签:儿童呼吸道;流感;门急诊;气候异常;入冬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