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市长应勇:着力形成金融生态环境的“上海范本”
2018年06月14日 14:5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长应勇:着力形成金融生态环境的“上海范本”

  上海市市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应勇致欢迎辞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4日电 (汪青)在14日召开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上海市市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应勇在致欢迎辞时表示,目前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正处在最后的冲击阶段,要着力探索金融改革开放的“上海经验”,着力扩大金融市场体系的“上海影响”,着力打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上海品牌”,以及着力形成金融生态环境的“上海范本”。

  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应勇表示,按照国家部署,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当前正处在最后的冲刺阶段。

  “上海金融中心的开放度不断扩大,成为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的主要集聚地。上海金融中心的功能不断完善,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体系最为完备的城市之一。上海金融中心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股票、期货、外汇、黄金等金融要素市场交易量位居世界前列。”应勇说。

  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应勇认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坚持着力探索金融改革开放的“上海经验”,积极推进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对外开放先行先试,努力成为全球资本融通的重要枢纽节点;着力扩大金融市场体系的“上海影响”,进一步拓展金融要素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集聚更多的功能性金融机构,加快形成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着力打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上海品牌”,加强金融中心与“一带一路”建设和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深度联动,以高品质金融服务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着力形成金融生态环境的上海范本,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快建设金融人才高地,构筑更具活力、更加便利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应勇说。(完)

标签:上海;金融市场体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轮值主席;金融生态环境;国际金融中心;上海市;金融改革;品牌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