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泰国游船倾覆事故新发现17具遗体 广州打捞局人员已抵达
2018年07月07日 18:41: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7月5日18时45分许,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据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昨天(6日)通报,遭遇事故的127名中国游客中,已有78人获救,确认16人遇难。

  据领馆介绍,“艾莎公主”号上的35名中国游客全部获救;“凤凰”号92名游客中有43人获救。已找到的遗体中,已确认16人身份,多人暂时无法核实下落。受伤游客已送当地医院治疗。

  据泰国《民族报》等媒体报道,7月4日至6日,泰国气象厅发布气象预警,禁止普吉海域船只出港。泰国副总理巴威昨天下午表示,涉事船只不顾气象厅警告擅自出海,船长和船主应对此事负责。

  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消息,“凤凰”号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负责所有船客的医疗费用,提出保险索赔以补偿伤者及遇难者。

  我国文化和旅游部已启动应急机制,据初步了解,涉事中国游客多为通过在线平台订购产品的自由行游客,涉及江苏、浙江、广东、辽宁、河南等省份。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消息,事故中共有8名上海游客获救,7名上海游客失踪。

  据浙江海宁消息,截至目前,海宁游客19人已获救,18人失联,涉及11个家庭。

  图示还原游船倾覆事发经过

  关于两艘游船倾覆的事发经过,我们用图示来还原一下。据事发游客讲述,当地时间7月5号白天,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出海前往位于普吉岛南12公里的皇帝岛进行浮潜,17点左右原路返回时,载有35名中国游客的“艾莎公主”号在梅通岛附近突遇暴风雨倾覆,目前这35名中国游客已全部被救出;而另外一艘“凤凰号”双层客船则在珊瑚岛附近海域倾覆。“凤凰”号上搭载了105人,其中包括92名中国游客。目前,也正是这艘船上的很多中国游客的下落,暂时无法核实。

  泰方扩大力量进行联合搜救

  今天的搜救工作于当地时间早上6:30正式开始,泰国方面在昨天的基础上加大了搜救力量,一共派出了12艘舰船和6架直升机参加搜救。40多名潜水员也于当地时间8:00下海参加搜救。

  今天的搜救工作主要是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方面是继续在海面上搜索幸存人员,另一方面,潜水员将下潜至倾覆的“凤凰号”,查看是否有幸存者。

  6号,泰国总理巴育对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要求普吉政府全力部署好救援工作,妥善处理受伤人员的治疗和补偿工作,并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其余失踪者。

  广州打捞局人员已抵达普吉

  目前,派往泰国普吉岛参与救援的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的10名专业救助队员,已经抵达当地并正在赶往事发现场。据领队王仁义介绍,本次他们携带了潜水设备、水下录像设备、测水流速度的流速仪、测深仪等装备。前方的救援情况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新发现17具遗体 身份正在确认

  根据在前方的央视记者刚刚发回的最新消息,目前又新发现了17具遗体,但是更加详细的身份信息需要交由中国方面进行进一步确认。

  中方表示希望泰方在对外发布信息时跟中方对接、协调好,一定要将相关信息确认好以后再对外发布。

标签:中国游客;倾覆;获救;泰国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