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纪念讲古泰斗 粤语语言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沙龙举办
2018年08月10日 23:4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有为

  “粤语语言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沙龙 索有为 摄

  中新网广州9月10日电 (记者 索有为)“喂喂喂,哥哥啊!……”8月10日,广东广播中心响起了粤语讲古大师林兆明久违的《西游记》经典台词,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与广东省话剧院联手,共同推出的“粤语语言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沙龙暨纪念林兆明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一代讲古泰斗、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林兆明的艺术人生,通过融媒体的方式,再次呈现于世人眼前,广东话剧界、广播界、影视界、文化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粤语语言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出谋献策。

  林兆明之女林文端带来歌曲弹唱 索有为 摄

  主办方表示,广播与话剧同属于粤语语言艺术,都以声音感动人,以艺术塑造人。尤其是广播粤语讲古这门艺术,林兆明、张悦楷、梁锦辉等大师都来自话剧界。珠江经济台作为中国首家经济广播,一直致力于为广播与讲古艺术联姻“牵线搭桥”。32年前,珠江台开播时午间王牌节目《小说连播》家喻户晓,一直热播至今,是珠江台最长寿的一档节目。

  艺术沙龙上,缪燕飞、曾应枫等一众艺术名家,与观众细说了粤语语言艺术的“前世今生”。黄俊英、梁锦辉、卢海潮等演艺名人,也纷纷怀念与林兆明共事的过往,追忆林兆明为粤语语言艺术献身的一代传奇。

  “粤语语言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沙龙 索有为 摄

  林兆明之女林文端带来的歌曲弹唱,令在座观众不由动容。

  林兆明既是讲古界泰斗,也是著名的话剧表演艺术家,他曾塑造无数艺术形象,为粤语话剧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当天的舞台上,苏志丹、虎艳芬、林劲、李嘉、悟空等多位当代影视人及电台名嘴,联袂献上了全新排演的《七十二家房客》,向林兆明及粤语语言艺术致敬,助力粤语话剧文化传承。(完)

标签:粤语;语言艺术;创新发展;讲古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