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和平年代,离死神最近的人——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边境扫雷排爆记事
2018年11月28日 08:20:22 来源:新华网

  云南扫雷大队官兵在天保口岸某雷场排除炮弹(资料图片)。

  有人说,扫雷官兵走的是“阴阳道”,过的是“鬼门关”,使的是“绣花针”,拔的是“虎口牙”。

  也有人说,扫雷官兵是“刀尖上的舞者”。

  大家都说,和平年代,他们是离死神最近的人。

  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官兵,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直面生死考验,不畏艰难困苦,常年奋战在死亡地带,3年来,共扫除雷区近60平方公里,人工搜排地雷等爆炸物近20万枚(发)。

  他们,让数十年的雷患得以消除,边民生命安全得以保障,田地得以耕作……

  新华社发(黄巧摄)


标签:扫雷;雷场;炮弹;口岸;南洋杉;刀尖;艰难困苦;生死考验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