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螺蛳粉月饼成新网红 今年中秋的“奇葩月饼”你见过几种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月饼界“新网红”——螺蛳粉月饼,你怕了吗?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需求,今年各类奇葩月饼也“粉墨登场”,网售月饼中有小龙虾、酸菜、芝士大虾等稀奇古怪的口味。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月饼界“新网红”——螺蛳粉月饼,你怕了吗?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需求,今年各类奇葩月饼也“粉墨登场”,网售月饼中有小龙虾、酸菜、芝士大虾等稀奇古怪的口味。

1507011994140.jpg

螺蛳粉月饼(网络图)

  螺蛳粉月饼闻着香吃着更香

  国庆期间,柳州水上狂欢节拉开序幕,整个柳州都嗨了起来,各种新奇的东西,也是层出不穷。螺蛳粉美食节作为不能错过的狂欢项目,那儿出现了一种螺蛳粉月饼,成为了月饼界的新晋“网红”。

  螺蛳粉月饼里面都有啥?切开一看,里面有细细的米粉、花生、酸豆角、木耳、黄花菜、螺蛳肉、腐竹。据了解,螺蛳粉月饼经过一些特殊的处理,会让人闻起来觉得更香。皮的工艺也比较讲究,用的是糯米来做,因为用传统的月饼皮的话,就会带甜味,咸甜的味道综合就不是非常的妙,所以就用糯米的。最后商家告诉记者,螺蛳粉的一个小“秘诀”,就是螺蛳粉月饼其实是煎出来的,这样会让月饼更香。

  那么这个月饼吃起来是什么味道的呢?记者听完介绍以后迫不及待的品尝了一下。螺蛳粉月饼闻起来就有螺蛳粉的味道,然后外表的皮很脆,中间区域,是由糯米制成。月饼与平时吃的螺蛳粉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米粉并不像我们平时吃的米粉是糯的,它的米粉是炸过的,有点像吃辣条的感觉。而且它有一种酸辣的感觉,很香,有点类似麻辣鸡丝的口感。

  奇葩月饼年年有

  十三香小龙虾月饼、牛蛙酸菜月饼、藤椒牛肉月饼、梅干菜猪肉月饼、腌笃鲜月饼、云腿鸡枞月饼……淘宝上各种奇怪口味的月饼令人咋舌。近年来,这几年随着经济和消费能力的升级,个性化、差异化形成一股时尚风。奇葩月饼也随之出现,今天就带大家来盘点一下有哪些奇葩的月饼让你大开眼界。

  1、十仁月饼

  在五仁月饼的馅料基础上再加其他五种馅料制作而成,块头也比普通月饼大四到六倍,直接刷新了网友们的三观。

月饼界新网红!广西新出一款螺蛳粉月饼 食客:很香

  2、酸菜牛蛙月饼

  上海南京东路上一家老字号月饼店推出了这只吃了需要“吐骨头”的神奇月饼,也不知味道如何。

月饼界新网红!广西新出一款螺蛳粉月饼 食客:很香

  3、小龙虾月饼

  小龙虾月饼还是十三香口味的,轻轻咬一口汁都能爆出来。

  4、竹炭月饼

  顾名思义就是将传统月饼加入天然的食用竹炭粉烤制而成。据说是具有超强的吸收体内毒素的功能。

  5、台式蟹肉干贝味月饼

  采用鲜美的蟹肉加上高蛋白的小麦粉,通过传统工艺精心烹制,清甜与咸鲜都恰到好处,外形也是别致亮眼,颜控必备!

  6、切糕月饼

  切糕月饼与其他月饼在原材料上有很大不同,都是从新疆精选的红枣、核桃、巴旦木等原材料,然后配以葡萄糖浆与蜂蜜做成。最大特色就是具有新疆特色,除了具备中秋节的团团圆圆的感觉,还多了一点西域美食的色彩。

  校徽月饼又出新招

  中山大学的月饼

  今天是中秋节,与往年单纯的“校徽月饼”相比,不少高校又在中秋月饼上“玩”出了新花样。

  没有意外,校徽月饼还是今年高校月饼的主角,但是这一次上海交大的大红袍茶月饼成了“新晋网红”。这个月饼还是同学们票选出来的,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月饼大概是交大史上‘最好喝’的月饼了吧!”

  中山大学则一口气推出了四款礼盒:康乐月圆、山高水长、中大校训和中大狮四个礼盒。据说,包装是找了中大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团队设计的。

  好吃又健康,中药月饼闪亮登场了!山药、板栗仁、芡实、莲子、枸杞子、核桃仁、松子仁等八味中药材为馅,捏制出一个个圆溜溜、香喷喷的养生中药月饼的是中国药科大学的同学们。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二学生岳慧芬研发的“杂粮校徽月饼”火遍了西农师生的朋友圈——彩色马铃薯月饼、黄米月饼、荞麦月饼……这些月饼不仅在外观上刻有学校的校名和校徽,原料也取材于西农大自己培育的彩色马铃薯和杂粮。

  (综合广西新闻网、北方网、都市快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