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阿根廷“起死回生”?梅西想夺冠得趟过英法巴德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在26日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D组小组赛中,梅西率领阿根廷2:1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晋级16强。赛后,梅西表示“赢球真是太美妙了”。

fNJz-hencxtu8452008.jpg

  梅西罗霍建功!阿根廷2-1险胜尼日利亚出线。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在26日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D组小组赛中,梅西率领阿根廷2:1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晋级16强。赛后,梅西表示“赢球真是太美妙了”。

  梅西是如何起死回生的

  阿根廷形势最恶劣的时候,是他们在小组赛第二轮以0比3惨败在克罗地亚队脚下。这也是1958年阿根廷1比6惨败给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以来,最大的一场小组赛失利。首战冰岛只拿到1分,这场失利让阿根廷只有1分,还有-3个净胜球,不但晋级希望渺茫,甚至还要看第二轮另外一场尼日利亚对冰岛的比赛的脸色,——如果冰岛队获胜,提前拿到4分,阿根廷希望将更加渺茫。

  好在尼日利亚是梅西的幸运球队。他上次世界杯进球就是在2014年对阵尼日利亚的小组比赛所进。本场比赛,梅西果然不负众望,在开场第14分钟就在右路单骑闯关将球准确地送入了尼日利亚大门的左上角,而对方门将根本无能为力。

  这个进球让阿根廷的即时分数率先拿到了4分,两场同时进行的小组赛的上半场结束时占据了主动权。

  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阿根廷队员在禁区内一次不明显的犯规,被判罚点球,尼日利亚队员主罚命中。这让阿根廷到手的3分变1分,而即时积分上也以2分落后于尼日利亚的4分。此时,好消息从另外一个赛场传来,两分钟后克罗地亚攻破了冰岛队的大门。不过,冰岛队在76分钟点球攻入一球,让阿根廷重新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若他们不能击败尼日利亚,或被冰岛队再次攻破克罗地亚队的大门,他们仍将被淘汰出局。

  阿根廷队换下后卫增加进攻队员,终于在第86分钟获得回报,由后卫罗霍在尼日利亚门前大力抽射攻破对方大门,将比分再次超出。4分钟后,克罗地亚队在另外一个赛场也绝杀冰岛。两个2比1,让阿根廷队拿到4分,超过尼日利亚的3分和冰岛队的1分,惊险地拿到小组中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至此,梅西成功带领球队实现逆转,起死回生。

  梅西召集队友做“动员”

  我是梅西,我不仅没慌得一比,我还训了队友!球迷感慨:有生之年也能看到这一幕啊!

20180627083932472.jpg

  英国《镜报》称,这场比赛令球迷感到惊喜的,不仅是阿根廷的绝地晋级,还有梅西中场时召集队友所做的30秒赛前“动员”。

  很多人看到这一幕后都感到欣喜。推特上也有许多网友对此发表了评论。

  网友对梅西这个“不寻常的表现”感到惊讶:“梅西居然给全队训话了!哇!”

  梅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根廷队晋级世界杯16强是“巨大的宽慰”。他说,“我们承受了很大压力,因为之前的局面很困难。没想过会承受这么大的压力,我们本来对这个结果相当自信。不过幸运的是,目标实现了。”

  梅西在接受阿根廷TYC体育台采访时表示:“赛前我们对拿下尼日利亚充满信心,但没料到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不过最后我们获胜了,这太美妙了。”

  梅西在比赛中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他在赛后激动地说:“我就知道上帝会眷顾阿根廷,不会让我们出局的”。

  梅西想夺冠得趟过英法巴德

  出线固然可喜,但是在淘汰赛等待着阿根廷的对手却是夺冠的大热门法国队,不仅如此,阿根廷队所在的整个上半区都是强敌环伺,堪称死亡半区,潘帕斯雄鹰可以说的上是刚出狼窝,又入虎穴。

  依据赛制,A,C,E,G四组的第一名将分别对阵B,D,F,H组的第二名,而这八支队伍也将构成整个上半区的参赛队伍,其中A组第一乌拉圭队将对阵C罗领衔的B组第二葡萄牙队,C组第一法国队则将对阵刚刚锁定D组第二的阿根廷队。

eU0h-fzrwiaz7782778.jpg

  上下半区的前四支队伍都已分别确定

  剩下4个小组还未结束最后一轮的比赛,但是如果各小组将目前的积分形势维持到最后,那么上半区剩下的两组对手则将可能是巴西队和德国,以及英格兰和塞内加尔。

  看到此处,恐怕阿根廷和阿根廷球迷刚才还无比喜悦、无比兴奋的心情会瞬间冷却许多,因为阿根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对手,几乎囊括了大部分的前世界冠军得主。

  他们淘汰赛首战的对手法国队,拥有着本届世界杯最高身价的球队阵容,在小组赛表现并不稳定的阿根廷后防,当面对姆巴佩,格列兹曼,吉鲁等人的冲击时,势必要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而面对瓦拉内和俱乐部队友乌姆蒂蒂领衔的坚固防线,梅西不得不说将迎来质量远高于小组赛对手们的“针对”防守。

  (综合新华网、环球网、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