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十二年后法国进世界杯决赛 之前没进“都怪”本泽马?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这应该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依靠乌姆蒂蒂下半场的一个头球,法国队笑到了最后,他们以1:0淘汰了比利时,时隔12年后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1123107130_15312617043741n.jpg

  7月10日,法国队球员乌姆蒂蒂(上)在比赛中头球破门。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这或许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依靠乌姆蒂蒂下半场的一个头球,法国队笑到了最后,他们以1:0淘汰了比利时,时隔12年后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第51分钟,法国队后卫乌姆蒂蒂角球头球破门,让看台上的马克龙有机会对比利时国王一通显摆。

640.gif

  年轻的法国天才们把1:0保持到终场。阿扎尔、卢卡库们纵使也有N比破门良机,也只能回家了。

  又是定位球敲开胜利之门

  在这场群星璀璨的比赛中,来自巴塞罗那的法国后卫乌姆蒂蒂并不算什么明星,但他决定了整场比赛!第51分钟,在吉鲁制造了角球之后,格列兹曼开出角球,24岁的乌姆蒂蒂插上完成一个强有力的头球,赶在防守的费莱尼之前,为法国敲开胜利之门。1:0,这也是整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

  这场比赛也被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相对星光黯淡的下半区,来自上半区的这两支球队都是夺冠热门,球星云集,身价惊人。法国队的全队身价排世界杯参赛各队之首;而比利时全队身价也超过7亿欧元。

  两队首发阵容没有太大变化,都只进行了微调。法国队中马图伊迪重回首发,比利时则以登贝莱代替了无法出场的穆尼耶。两队一开场就都不保守,以三后卫应战的比利时一反上一场淘汰巴西时的稳守反击,一开场就展开高位逼抢。比利时队在全场占据了控球优势,达到60%,但他们全场仅仅9次射门,远远少于法国队的19脚射门。

  德尚:到了需要实用主义的时候了

  1998年,法国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是他们第三次晋级决赛,新闻报道说整个法国都在庆祝。德尚说,已经看到了法国人民的庆祝,上次夺冠回忆很甜美,但最重要的是决赛来了。两年前的欧锦赛决赛失利很痛苦,“虽然欧锦赛没有夺冠,但他们一直支持我们,想给他们更多欢乐”。

  问及与1998年时的感受有何不同,德尚说,很显然不一样,他那时是球员现在是教练,如今看到球员,他为他们高兴,非常骄傲。可能现在说夺冠有点早,但他们有可能成为冠军。

  德尚还说:“没有人能抹去我们那一代的印记,但我们不能活在过去,那属于很多法国人,但我不能给球员谈那些,我们要书写新纪录。”

  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后卫图拉姆打进两粒进球助球队逆转取胜,决赛他们力克巴西夺冠。德尚说,相同的处境的确会引发很多类比,要感谢球员们,他们是主角,还有四天准备时间,也可以与家人好好庆祝。

  比利时门将:法国的胜利让足球运动蒙羞

  话分两头,比利时门将对这场比赛也有话说。

  法国队第51分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格里兹曼将球开至球门前点,后卫乌姆蒂蒂宛如“破门锤”一般头球将球送入球门左侧死角,率先打破比分僵局。此后的时间,法国队使用深度防守从而让唯一的进球优势坚持到最后一刻,以便达成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决赛席位的目标。

  “这场比赛让人感到沮丧。法国所有球员根本都没有好好踢,而是所有人扎堆在球门前的40米进行防守,从而保住他们的比分。”库尔图瓦赛后表示。

  “法国队利用姆巴佩的速度发动反攻。这是他们的权利。我们进攻深入对方半场的时候,他们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进行反攻。这也是我们的弱点。”库尔图瓦认为。

  “但是让人沮丧的是,我们输给的是一支场上除了防守以外其他什么都不做的球队,而不是一支在各方面好过我们的强敌。”库尔图瓦说道。

  【延伸阅读】

  分享一串有趣的数字

  199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

  2000年欧洲杯,法国夺冠。

  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各色伤病不提。

  2006年法国队世界杯亚军。

  这是齐达内时代。

  2008年欧锦赛法国首轮被干掉。

  2010年世界杯法国首轮被干掉。

  2012年欧锦赛八强,2014年世界杯八强。

  2016年欧锦赛亚军,今年世界杯进了决赛。齐达内时代之后最辉煌的时刻,算是来了。

  2008-14年间为什么那么背呢?

  答:那些年,法国队有本泽马。

  所以可不可以“都怪”本泽马。

1.png

  (网络图)

  (综合环球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