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汉斯-米勒珍贵抗战文物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www.zjol.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9:25: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被誉为“杰出的国际主义白衣战士”的汉斯·米勒遗存的五件珍贵文物,25日被郑重地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汉斯·米勒1915年生于德国,24岁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经宋庆龄领导的“保卫中国同盟”联系,毅然远涉重洋奔赴延安。之后他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与中国人 民并肩战斗。

  25日汉斯·米勒夫人中村京子向抗战馆捐赠了五件珍贵文物,其中有1945年底萧克送给汉斯·米勒的望远镜,1945年底朱德、聂荣臻为汉斯·米勒回国给林彪的信函以及为汉斯·米勒出具的服务证明等文件。

  1945年抗战胜利后,米勒提出返国的请求,得到第十八集团军总部的及时批准,朱德、聂荣臻等人先后为他开出相应的证明材料,并对其在中国工作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后因交通不畅,米勒未能成行。此后,米勒继续留在中国参加解放战争,之后便一直留在中国。朱德、聂荣臻等当时为米勒开具的这些书信和证明材料一直被珍藏下来,成为珍贵的历史见证。

  新中国成立后,汉斯·米勒又投身于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于1953年加入中国籍,于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东北和北京担任医院和学校的领导职务,为中国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同为国际友人的汉斯·米勒夫人中村京子女士及其子女将这批珍贵文物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以示对米勒的永久纪念。

  捐赠仪式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沈强同时宣布启动抗战馆文物征集活动。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此为契机,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抗战和战后民间友好交往的文物、文献和史料,进一步丰富馆藏、充实展览内容。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舵 编辑: 陈贾
·衡山发现蒋介石抗战时官邸 附近设专用防空洞   2007-05-11
·宋子文曾想取代蒋介石 9.18事变时力主抗战   2007-02-14
·南京首家民间抗战史料陈列馆对外开放(组图)   2006-12-13
·探访民间抗战英雄:胶东老民兵负担不起医疗费   2006-11-13
·四川发现二战时期美军驻防成都机场的抗战地堡   2006-11-04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