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6月第3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6月20日 编辑:谢旭
胡锦涛同网友在线交流
6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同网友在线交流,被誉为中国网民最幸福时刻。
金正日会见习近平
6月18日,朝鲜金正日在朝鲜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会见习近平。
发展改革委宣布调整成品油和电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
尚有约13亿承诺捐赠未到帐
截至19日12时,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计463.80亿元,实际到账款物450.51亿元,未到账的约13亿元。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中国网民最幸福的时刻
 这是一个莫大的惊喜。6月20日上午,网民沸腾了。人民网头条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人民日报社,通过人民网同网友们在线交流。作为一位普通的网民,我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样感受到了同样的惊喜。这是一个莫大的肯定。中国互联网自普及以来,已经走过十个年头。
别以过度拔高伤及“警察妈妈”
 在抗震救灾中为灾区婴儿哺乳的女警察蒋晓娟被破格提拔为江油市公安局副政委的新闻甫出,即引来大量评论文章。读着这些文章,看着她哺乳时的新闻图片,笔者总觉得眼下的蒋晓娟似乎很受宠若惊、很紧张、很无奈、很无助,因为她不仅接受着各种赞扬,也似乎在经受着一种伤害。
用法律和透明辨识“捐款秀””
在网络上,不少公众对这11家企业此前的承诺提出质疑,这种担心并非是多余的,因为此前国内曾发生多起企业承诺捐款变“空头支票”的事件,如1998年的大洪水,抗洪救灾6亿元的企业募捐款竟有一半没到位。 然而,毕竟灾后重建是个长期过程,此时断言11家企业违背诚信不免早了些,商务部相关负责人昨日也澄清,现在的数据为“不完全统计”,而捐赠是动态的过程。
贪官王益的女友姓甚名谁?
似曾相识的事件,似曾相识的报道!借用这一报道模式,想起几年前“某一特大走私案”中所涉及的“某歌星”——某“广州的甜妹歌星”、“歌坛玉女”,以及某位“长着一张娃娃脸”、“擅唱主旋律”的歌星!呵呵,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因为说什么也想不透,恰如当年与远华走私案有关联的两歌星,如今涉入了王益腐败案的那位主持人,有关其姓甚名谁,有何必要讳莫如深,而不能堂而皇之地公之于众呢?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