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川什邡一名共产党员累倒在抗震救灾一线

  新华网成都1月18日电 17日,四川省什邡市殡仪馆哀乐低回,上千名来自什邡市党政机关、社区、6个地震极重灾乡镇的干部群众聚集在这里,向累倒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刘庆禄同志的遗体告别。

  什邡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市抗震救灾模范个人刘庆禄,地震后一直坚持在抗震救灾一线工作,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于1月15日中午去世。

  据什邡市政府秘书长席建国介绍,刘庆禄同志是什邡市政府办公室一位53岁的老党员,从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承担了救灾物资的接收、调拨、发放工作。在办公室人手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刘庆禄坚持连续不断地工作,救灾物资一到便冒雨下货、装货、押运,全身湿透了也顾不上,实在累了便就地打个盹儿。5月13日,刘庆禄还冒着余震和大雨,驾车带路,将来自广汉市的17名志愿者带到了受灾较为严重的洛水镇洛水中学,和大家一起在校园的废墟展开现场救援。 5月16日上午,刘庆禄被安排在全市抗震救灾物资调拨小组继续工作。连续的大雨、高温和严重的休息不足,使血压明显升高的刘庆禄在工作中时常出现头晕眼花的情况,但他依然不分白天黑夜,每天坚持押运救灾物资,而且总是主动要求到极重灾乡镇。

  席建国介绍说,随着大批物资通过火车运送到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又把刘庆禄安排到火车站接收、调拨救灾物资。他顶着烈日,手提话筒,指挥协调上车、下货、运送工作,声音喊哑了也顾不上休息。领导得知刘庆禄血压高的情况后,便让他休息,并打算安排他做一些较轻松的工作,但都被他拒绝了。

  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后勤保障组的大多数人都撤回原单位,但仓库中仍库存着大量应急物资。正当领导为安排管理人员犯愁时,刘庆禄又主动向领导提出:自己在办公室的工作量相对较少,又有后勤管理的经验,愿意继续留在后勤保障战线上。就这样,刘庆禄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后勤保障岗位上,和其他两位同志24小时轮流值班。

  考虑到刘庆禄患严重的高血压,不适合长期值夜班,作为医生的妻子和女儿多次劝说他申请调离救灾物资保管仓库,但他总是说:办公室实在抽不出人,总得有人去干啊!妻子无奈之下,只好时时叮嘱他注意身体,并经常把降压药物送到他值班的地方。

  进入冬季后,来自北京和社会各界捐赠的过冬物资陆续送达仓库。刘庆禄作为政府办安排在后勤组的负责人,不顾身体不适和家人反对,毫不犹豫地担起了重任,这一忙就是近两个月没有好好休息,根本就没有轮休过。

  12月30日,什邡市委市政府召开抗震救灾表彰大会,刘庆禄作为抗震救灾模范个人代表,被安排上台领奖。但当办公室通知他参会时,他说自己正在值班,要为几个镇发放过冬物资,就不参加大会了。后来工作人员一再通知他必须到会,刘庆禄才在安排好工作后,来不及回家洗漱和换件衣服,就直接从仓库赶到大会现场。

  春节前,当别人都忙着准备家里过年的事时,刘庆禄却在仓库坚守岗位,没有给家里帮一点忙。1月14日晚上,他与朋友们简单吃了点饭,还没吃完便说值班时间快到了,就匆忙赶向仓库,和值班的同事巡视仓库清点物资。23时左右,刘庆禄感觉身体不适,才发觉匆忙间将降压药忘在饭桌上了,与同事打过招呼后,他便回聚会处取药,刚进门便一头栽倒在地。朋友马上将他送到医院抢救,经专家诊断为过度劳累引发的突发性脑溢血。15日中午,刘庆禄同志因医治无效去世。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河南解放军抗震救灾英雄部队举行阅兵式[组图]
·回良玉强调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扎实推进国家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建设
·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综述
·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结束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