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石家庄塌楼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干净 遇难者身份确定

  石家庄塌楼事故遇难者身份确定

  紧邻倒塌自建房的一厂房外墙上露出一个大洞。本报记者王磊摄

  昨天上午,石家庄塌楼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干净,球形闪电击出的巨洞也显露出来。专家初步判定,雷电击中建筑物是建筑物坍塌的主要原因。17名遇难者身份已确定,其中两名遇难者为儿童。受伤者确认为4人。

  火球直径一米多

  石家庄市在4日上午遭遇强降雨,并伴有电闪雷鸣。据目击者称,9时15分左右,事故现场突然听到一声雷响,看到一直径一米多的耀眼火球击中房屋西北角,瞬间房屋自北向南依次倒塌,将避雨的人员埋在废墟中。

  4日下午,当地政府曾认定坍塌建筑物系腾飞玛钢铸造有限公司在建厂房。但经进一步调查,坍塌建筑物为附近一村民所有,只是紧挨腾飞玛钢铸造有限公司才产生误传。

  雷击是倒塌主因

  事故发生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防雷及建筑施工质量专家进行技术鉴定。据石家庄市气象局观测组记录,石家庄市在8时到10时这段时间内出现雷暴天气。从现场情况看,坍塌房屋附近没有其他高大建筑物保护,房屋处于该地较突出位置;坍塌房屋系在建建筑,还没有安装相应的防雷设施;建筑物圈梁和水泥预制板有大量钢筋,房屋内比较潮湿,极易吸引雷电。综合这些情况分析,初步判定闪电击中建筑物是建筑物坍塌的主要原因之一。

  雷击致厂区停电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回到事发现场。经过挖掘机的连夜拆除,原本只是北侧坍塌的厂房已被夷为平地,现场基本清理干净。

  紧挨着坍塌楼房的是一个生产车间,墙壁上有一个直径约三米多、高两米多的大洞。目击者称,这个大洞就是被从天而降的火球击出的。据悉,雷击还造成厂区及周边宿舍停电,目前仍未恢复。

  遇难者身份确定

  据事故领导调查小组介绍,截至昨天17时,17名遇难者身份全部确定,其中两名遇难者为儿童。11名遇难者为西兆通镇当地居民,另外6名为外地来石打工人员,他们分别来自新乐、邯郸、四川和河南等地。17名遇难者当中,10名是该工地的施工人员,事发时,17名遇难者均在楼内避雨。

  逃出废墟痛失女儿

  4日晚,58岁的四川人罗丕国被送往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他是第4名入院伤者。灾难发生后,罗丕国的女儿被埋在废墟中生死不明,他坚持在现场等待女儿的消息。

  痛失亲人的罗丕国回忆说,他和其他工友一样,当时往楼下走去避雨,房梁突然垮塌下来。由于他所在房间比较小,塌方后形成一个小夹角,他在夹角中逃过一劫,但掉落的砖块把他头砸伤了。他发现头顶上方有个洞,可以容一个人爬出去,爬了几分钟后,终于爬出了废墟。

  罗丕国32岁的二女儿桂花和他一起在这里干零活。他跑出来了,可他的女儿还在下面埋着。他开始用手挖废墟,一边挖一边哭,直到救援人员赶到。罗丕国的女儿是第二个被挖出来的被埋者,但是不幸已经身亡。

  把女儿送走后,罗丕国又回到废墟旁,为救援人员指出被埋人员大概的位置。他说:“女儿已经走了,我希望能多救出几个工友。”在他的指点下,救援工作展开很顺利。到4日17时,所有被埋人员全部被挖出。

  罗丕国被送到医院后,经院方检查,腿部软组织挫裂伤,生命体征稳定。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上海世博园区一轴四馆进行灯光调试|图
异地求学的藏族学生(组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石家庄坍塌楼房被指“民房” 初步认定雷击所致
·石家庄厂房坍塌事故救援工作结束 事故原因待查
·石家庄厂房坍塌事故已造成17人遇难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