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7月第4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8月7日 编辑:李利
中印谈判边界问题 印方旧思路成为瓶颈
近段时间,印方热炒“中国威胁论”,与此同时,印军在边境地区动作频频——印度态度日益强硬,两国边界的空气中似乎飘浮着一股隐约的火药味。
出租车司机独自逃生被戏称“文跑跑”
一辆出租车行至龙头寺火车站宝华路进站下穿道时,被深达1.58米的积水淹没,两名乘客被淹死,另3名乘客爬上车顶获救,司机自行游泳逃生。
热比娅亲属致信热比娅和75遇害者家属
热比娅在境内的亲属--儿子卡哈尔、女儿茹仙古丽和弟弟买买提等,近日分别致信热比娅和乌鲁木齐“7·5”事件遇害者家属。
让我们跟着“贾君鹏”一起狂欢
不明真相的群众被别有用心的人煽动,不过这次真相不重要,让我们狂欢吧……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保时捷撞人 刻意渲染只能制造对抗
  保时捷撞死人事件上,需要舆论聚焦的是如何以严刑峻法遏制频发的酒后驾车,严惩那些践踏规则者,而不是在撞人者身份上炒作和起哄。这是公众与醉驾者的对立,而不是穷人与富人的对立。渲染那种与事件无关的情绪,只会转移对真问题的关注。
如何解读石家庄“闪电塌楼”的新闻
  新闻的解读是要从字缝里看的。石家庄前两天出了一个塌楼事件,造成17死3伤,本来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事故,只是因为专家鉴定为该楼是被闪电击倒才打开网页看了一下,不成想这一看就看出了玄机。中国新闻网的报道称:遇难者善后处理已全面展开,当地群众情绪和社会秩序稳定。
警惕躲在角落里的阴暗“推手”
  瞧瞧这来头,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国社科院,一个个吓死个人,再看看这组数字,有零有整严丝合缝的,不由得你不信,但恰恰就是这样一条煞有介事的新闻偏偏被证明就是假的,假就假吧,还被引用转载的一塌糊涂,弄越来越像真的了。
“微调”不会导致流动性全面紧张
  多数主流机构分析师和权威专家均表示,对于股市而言,投资者此前经历的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时代行将过去。不过,货币政策的“动态微调”虽然对这波流动性推动行情会带来短期影响,但是政策调整最终对宏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有利,从而有助于夯实股市健康发展的基础。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