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10年2月第1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10年2月5日 编辑:朱小燕
中央一号文件: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配置
  一号文件从健全强农惠农政策体系、提高现代农业装备水平、加快改善农村民生、协调推进城乡改革、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5个方面,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配置。
今年社保抓什么 详解2010年民生工作
  2010年是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记者专访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
奥巴马称将对华强硬 中美交锋引关注
  奥巴马强调会对中国采取较强硬措施,确保对方遵守贸易法则。中美两国最近在对台军售、达赖问题、汇率以及互联网问题等四大方面展开全面交锋。
九部委督察地方楼市调控
  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一次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察,在重点督察城市的名单确定之后,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展开。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美国莫用冷战思维处理中美关系
  进入2010年,中美关系不太平。继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表所谓“网络自由”演讲,影射中国限制互联网自由之后,在2010年开始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美国两次对中国发难,有如一股西伯利亚寒流令中美关系冰冻。
文强的福兮祸兮碑更像一个寓言
  “福兮祸兮”碑更像是文强的人生自况。在其高歌猛进、名声显赫、传奇不断的时代,或许正是其身影倾斜、行为暧昧、半明半暗的时期。鲜艳的勋章背后,实际上已经多了许多不可言说的灰色、黑色元素。
房价高涨,中国中产“被消失”
  仿佛一夜之间,中国大城市的中产们有了深重的危机感。有学者指出,中国的中产阶层正在“被”分化中走向消失。但中国中产阶层的“被消失”,并非单一房价造成,而是多年来单一追求经济增速的增长模式销蚀了中产阶层的生存土壤。
只砸公务员的“铁饭碗”还不够
  试水聘任制无疑对公务员管理制度改革具有探索性意义,但如果不能从根本上祛除依附在公务员身上的特权思想和权力寻租,不能形成严格的约束和合理的激励机制,推行聘任制的尝试或许会大打折扣。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