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释永信笑谈媒体炒作:没让少林寺边缘化(图)
释永信笑谈媒体炒作:没让少林寺边缘化(图)
  3月5日,前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面对众多记者的层层包围,施展“少林功夫”成功突围。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题:释永信笑谈媒体炒作:没让少林寺边缘化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少林寺要上市、开80万的越野车、重金读MBA,甚至住豪宅,让被称作最有经营头脑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成了一段时间来坊间热议的焦点。甚至在全国“两会”期间,他也被媒体看作是最想采访到的“明星”之一。

  释永信俗姓刘,名应成,法名永信,1965年出生,安徽颍上人,自号皖颍上人。少林寺第30代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全国人大代表。很多弟子对释永信的评价是:精力充沛,勤奋好学,每日只睡五六小时,不论日常寺务多忙,每日总要抽出时间阅读,还勤于著作;他热衷于扶贫救灾活动,常常哪里会受灾,哪里就会有释永信的身影;他努力传承少林功夫,让海内外的人了解少林寺的真功夫。299c18

  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王志远对他的评价为:永信的智慧在于把入世法和出世法协调得很好,他有非凡的组织能力。弱点嘛,文化底子比较浅,因而不属于学院派,在理论修养上需要继续提高。

  此前媒体报道称,释永信是中国首个取得MBA学位的僧人,他成立了少林寺武僧团、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视公司等机构,对少林寺进行商业化的经营和推广,在社会上颇受争议。有人说他的做法是另类的光大事业,也有人说这是背离佛家的传统思想。

  面对社会上各种质疑,释永信在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很多人对当地政府包括少林寺的想法与做法不了解,导致不理解、引发了争议,这都是很正常的。经过一段时间,这些质疑就会解决了。

  至于此间媒体最关心的“少林寺上市”,释永信称:“少林寺不会上市,少林寺的名称也不会上市,这是我们一直坚守的事情。少林寺是一个精神文化信仰的场所,不是一个商业机构。”

  “当然,也有记者会问,开发六度轮回鞋等旅游纪念品不属于商业化操作?我觉得很多寺院都有法物流通处,出售纪念品,连梵蒂冈都有,这很正常。但媒体偏偏往商业化方面引导,造成了误读。”

  为何会引起这么大的质疑,释永信说,这可能是河南当地的某些官员为了发展地方经济,才会有这些奇怪的想法,炒作出一个话题,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会坚守少林寺特有的功能和自信,为社会、为众身能够带来什么、输出什么,我心里非常有数。”

  释永信说:现在的新闻报道中,有85%的都是误读,是他们(媒体)给我下的套,所以我现在不愿意接受采访。很多问题去现场一看就明白了。

  不过释永信告诉记者,这些负面的报道听多了,也就没什么压力了。“因为这些都是来自社会对我的关心、对少林寺的关心,我们反而会说声谢谢,这是件好事。如果少林寺真得被边缘化了,我才会真正感到不高兴”。

  很多人都在问释永信,为什么少林寺会发展的这么好,而中国其他一些地区的庙宇发展并不理想,他对此解释说:一些寺院、庙宇的位置不同,所处的生态环境、寺庙的历史传承都不同,以及寺庙领导者的一些想法上有差异,这都会造成寺庙发展不平衡。

  至于少林寺需不需要商业化的发展眼光,释永信承认,用于文化传播交流,用于佛教生存的事情还是要做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毛新宇广场寻车被围堵 释永信"少林功夫"突围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到台湾建分寺方案还在探索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