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蜗居族回应“回家买房”:我们归属哪里啊

  “房价不是我们开发商决定,是由市场来定的。现在说房价高,但没有人叫你去广州买,也没有人叫你去深圳买,你回老家买就可以啊,为什么还要到广州、深圳买?”昨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陈华伟这一言论,引发无数争议,80后蜗居一族更是一片反对之声。

  蜗居于石牌的赵小姐坦言:“虽不想成为房奴,但如今看来是不可避免的。我是个思想比较传统的人,我一直遵从‘住者有其所’,我觉得没有一个固定的住处,生活就像始终漂泊着。”“我可能会因为房子问题推迟婚期,但如果年纪大了,确实没有赚够买房的钱,也就只能裸婚了,可是婚后还是得为房子奋斗。”她无奈地说。

  她还透露:“我希望政府能出台一些遏制房价过高的政策,并保证落实,真正为我们这些小市民谋福利。现在大学生都希望在大城市干一番事业以显示自己的实力,回家买房虽价钱稍微低一点,但是回到小城市里能够施展实力的平台太小了,容易让一个人懈怠,不利于个人长期发展,所以他们更愿意留在广州、深圳。”

  在广州奋斗了几年的詹先生表示:“按照广州目前的房价和薪酬水平,根本不可能考虑买房。而这样说话的人大代表,我不认为他代表的是民众。每个人都有追求更好居住环境的愿望,普通人也应该有在大城市买房的权利。”

  “在那些希望在广深买房的人里,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在广深打拼了很多年,对这边的生活比较适应,想在这里定居,不一定都要求很好的房子,但至少希望能够居者有其屋,能有个属于自己的容身之所,找到归属感。”詹先生表示认同。

  而家在广州的伍小姐对这个说法感到呀异:“现在这么高的房价,就是我们本地人要买房都很难,是本地本地人的话,老家在哪里啊?他说这样的话可以说是事不关已,无关痛痒了。”

  据悉,很多80后蜗居一族表示留在广州、深圳工作是为了在事业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但是毋庸置疑,没有房子的他们让他们感觉没有归属感,仿佛只是在大城市漂浮着的浮萍。他们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抑制房价,让他们能“居者有其屋”,也让他们停止漂泊,在大城市安定下来。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高房价困扰多国 "中国之痛"还是"世界之痛"?
·十省部领导回应热点:房价能稳吗 世博花费多少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俞正声谈房价问题 推荐官员看《蜗居》
·重庆官员称一套房征62种税费助推房价高涨
·“房价上涨1.5%”争议背后的楼市信息之惑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