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 正文
世博唯一乡村馆——宁波滕头馆全球征集“馆长”
  浙江在线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廖小清 梁国瑞)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天起至4月8日,在全球征集海选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馆馆长。

  《中国滕头“城市化与生态”实践——全球生态500佳和世界十佳和谐乡村路径》的世博案例在全球80个城市申报的113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成为世博会上展示的唯一一个乡村案例。

  以“城市化的现代乡村,梦想中的宜居家园”为主题的宁波滕头馆位于上海黄浦江南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呈狭长型布局,高14米,分为上下两层。从外观上看起来,宁波滕头馆完全就是一幢古色古香的江南民居,它是以奉化滕头村为原型,通过展示生态环境、现代农业等内容,表现了中国城乡统筹发展的巨大成就。

  “宁波滕头馆将于3月底前完成布展,并对外开放。”傅企平说,滕头馆馆长的竞选门槛很低,报名者只要能关注生态、热爱乡村、热爱世博;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责任心;在保护地球、回归自然等方面曾组织过相关活动并且产生一定影响力,就很有可能当选。此外,如果报名者有较强的公关能力,沟通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或者在农业生产领域方面、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有突出贡献将会被优先考虑。

  “无论报名者从事什么行业和门类,只要符合招聘条件,均可报名。”傅企平说,馆长海选组委会将在中国网(中、英文等)、中国滕头旅游网、宁波滕头网向全球发布招聘信息。3月9日起至4月8日,报名者只需下载填写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就可以实现网上报名。

  届时,组委会将聘请专家从报名者中遴选出5名中国候选人和5名国外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票数最多的5名候选人进行总决赛。决赛将于4月24日在滕头村举行。

  傅企平说,馆长的工作除了出席世博会接待、采访等正式场合外,还需带领游客参观宁波滕头馆,向游客介绍馆内农作物,每天向10位重要嘉宾分发10份特别种子,带领游客体验生态体验区的农活等。

  当提到馆长的待遇时,傅企平笑着说:“我认为荣誉比待遇更重要,不过,我们也可以视工作情况给予一定的工资。”

  据悉,世博结束后,滕头村将世博滕头馆搬回滕头村,作为滕头村的“镇村之宝”,馆长的聘期为两年;馆长同时兼任滕头村低碳委员会委员,对滕头村所有产业(现有和引进)实施低碳准入,有一票否决权,同时还有机会参观全球十大和谐乡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民生?民主?透明——中国两会特点新观察
·盛会上的“半边天”
·两会“雪景”
·刘希平:近期不考虑将义务教育“上延”“下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