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 正文
浙江与中科院合作再增115名科技特派员服务中小企业

11日上午,中科院与杭州、温州、嘉兴、舟山等市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梁国瑞摄

11日上午,中科院与浙江省再增115名科技特派员,并颁发聘书。梁国瑞摄

11日上午,中科院与浙江省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梁国瑞摄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左)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右)亲切交谈。梁国瑞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梁国瑞 廖小清)11日上午,浙江省与中科院第二批科技特派员人选正式敲定。双方在第一批省院互派科技特派员的基础上,再增115名科技特派员,服务浙江中小企业。

  自2003年以来,浙江省与中科院双方合作共建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金华科技园、中科院杭州科技园、中科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中科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中科院台州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等各类创新载体120余家,其中2009年新建16家,初步形成了以“一所二园三中心”为核心的院地全面合作共建创新载体的格局,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近年来的省院合作,组织实施了一批科技攻关项目,攻克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取得了可观的社会经济效益。截至2009年底,中科院科研院所与浙江省企业累计实施院地合作项目419项,据不完全统计,其中318项在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198亿元,利税17.44亿元,直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利税同比增长46%,为浙江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第一批省院互派科技特派员的基础上,浙江省与中科院第二批科技特派员共选派115名。其中,中科院29个研究院、所、中心派驻浙江的科技特派员84名,派驻单位77个,派驻到企业的科技特派员达到55名,浙江省派驻中科院系统的科技特派员有31名。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称说,通过科技特派员的互派,变单向人员交流为双向人员交流,建立了中科院科研院所与浙江省广大中小企业的全面联系。“人员+项目”的合作形式,更有利于科技特派员积极组织协调中科院的科技资源,科技特派员派驻一个点,联系一大片,服务全浙江。

  “争取到今年底,省院互派科技特派员达到300名,落实省院合作项目超过100项,新增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蒋泰维说。

  与此同时,近年来,省院科技合作已经从省级层面逐步向各市拓展,继宁波、衢州与中科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后,杭州、温州、嘉兴、舟山等市也在今天与中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建设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杭州射频识别研究中心、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材料所)和温州生物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同推进中科院嘉兴应用技术与转化中心二期建设,共同推进舟山海洋产业和海洋经济的发展,以及温州市生物材料产业的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