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 正文
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房企未处理好民间集资不得买地

  浙江在线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廖小清 梁国瑞)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今天,正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表态,不管什么企业,民间集资没处理好的,一律不得参加土地竞拍。

  丽水的民间集资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而且多集中于需要大量资金的房地产等行业,曾发生了轰动全国的“银泰事件”非法集资案,亏损资金达到8.4个亿,涉及29933人次、15947户。

  此前,陈荣高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丽水撤地设市以来,房价上升较快,原因很复杂。其中,既有丽水市区作为惟一区域中心的“集聚效应”,也有撤地设市以后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的带动作用;既有市场供需效应,也有宏观环境的影响;既有金融投入不足、民间集资造成房地产开发成本高的原因,也有城市可拓展空间受限制、土地投放量潜力不大的原因。

  陈荣高表示,为了保持房地产健康发展,今年,丽水市委、市政府将分不同区域适当推出土地,满足不同群体的需要,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此同时,丽水正在引进绿城集团等大房地产企业,与本地房地产企业形成竞争,从而让土地保持在合理的价位,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陈荣高特别指出,民间集资未处理妥善的,不管是谁,一律不能参与竞拍土地。

  “这样丽水的房价就稳定了,成本降下来了,房价自然不会很高。”陈荣高表示。

  新闻背景

  在今年的浙江省两会上,省长吕祖善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曾指出,浙江部分城市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各级政府保障性住房保障责任,推动各地制定实施保障性住房规划和年度计划,完善城镇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制度,积极推行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方式,推动城市旧住宅区、危旧房和非成套住宅改造,逐步解决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改善问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