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云南女副县长应聘世博滕头馆 傅企平乐不可支
钱江晚报记者 潘海松 摄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3月11日一大早,北京还笼罩在淡雾之中。浙江代表团来了两位让人眼睛一亮的“客人”:云南团哈尼族代表李福珍和彝族代表李树仙穿着美丽鲜艳的民族服饰翩翩而至。她们是来找浙江团的傅企平代表报名参选“世博会滕头馆馆长”的。

  傅企平笑着说,这两位女代表是世博会滕头馆馆长海选现场报名的“1号”和“2号”。

  “这次来竞选,咱也有生态优势”

  两位来自云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前来参加滕头馆馆长报名,她们如何评价自身竞选的特质和优势?

  李福珍代表说:“我们来报名前就看了滕头村的介绍。滕头村在生态环保方面做得非常好,这和我们家乡有共同点。我们家乡虽然经济不发达,但是生态非常好,我们会感同身受。”

  36岁的李福珍代表浓眉大眼,长得颇为漂亮。不过她可不认为这是她竞选馆长的优势。“做事要靠智慧,内涵。”她认真地说。

  副县长愿当馆长,只为取经建设家乡

  “作为一个县的副县长,会否觉得馆长有降身价?您为什么来竞选馆长?”记者问。

  李福珍代表大方诚恳地说:“我们想通过这个机会学习你们浙江发达的奥秘。我们红河自然景观非常美,生态也非常好,哈尼梯田很壮观,现在正在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专家说我们红河缺的不是区位优势,关键是人的因素。”李福珍说,“我想通过这个机会,来看看你们浙江怎么开发乡镇特色旅游。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更广泛地结交朋友,学习好的做法。”

  李树仙代表也说:“我们家乡有美丽的瀑布,而且是彝族祖先居住地,有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丰富的旅游景点,但是缺少资金,没有开发。我们想通过这个机会,向你们学习,并吸引投资。”

  傅企平当场邀请,欢迎来滕头看看

  如果当选馆长,如何处理现任职务和馆长的工作矛盾?

  两位代表说,她们已了解过,如果当选,在世博滕头馆任馆长只需要几天的功夫,这个时间是可以安排出来的。

  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得知消息后,赶来现场,来自两地代表团的代表聊得火热。“选不选上馆长,我们不在意。这次主要还是来现场‘取经’的,都是在农村,我们要学习你们的好经验,看看能不能建立联系,以后搭建一个合作互动的平台。”李福珍把填完的报名表交给傅企平时,认真地说。

  傅企平赶忙说:“两会过后,我们欢迎你们来滕头村参观指导,我们也会去云南看你们。”三人都笑起来,彼此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世博唯一乡村馆——宁波滕头馆全球征集“馆长”
·世博会宁波滕头馆 全球海选馆长 门槛很低
·【代表委员面对面】傅企平:世博滕头馆全球征“馆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