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浙江与中科院签署多项协议 路甬祥与赵洪祝等座谈
吕祖善白春礼施尔畏等出席

  浙江日报北京3月11日电 今天上午,浙江省与中国科学院举行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座谈会上讲话。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副省长金德水,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等出席。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座谈会。

  路甬祥充分肯定近年来中科院与浙江省的战略合作成果。他说,浙江是经济大省。中科院与浙江的合作,为中科院的技术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大量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供了良好环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院地合作的重要性,把推进科技创新与有效应对后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和抓住机遇推动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把科技创新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紧密结合起来,把中科院的发展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认真的态度扎实推进与浙江省的科技合作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地方服务,为企业服务,让地方党委满意、让企业满意、让群众满意,同时让国际国内科技界认可。要着眼于浙江的经济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注重创新平台建设与已有规划和未来发展相吻合,与浙江发展特色和产业结构相符合。院地合作中,双方要不断把握特点、认识规律,加强战略研究,形成较好的政策环境,引导和吸引全国科技资源向浙江集聚、在浙江转化,使我们的合作路子越走越宽、效果越来越好。

  赵洪祝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我省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这几年来,特别是去年双方签署省院新一轮合作协议后,省院深层次合作积极推动了我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在深入实施“432”工作计划的同时,希望中科院大力支持我省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方案和省科研创新基地(科技城)建设,进一步推动省院之间的战略合作、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在浙江建设更多的研究机构和产业化基地。我们愿意同中科院一道,落实各项合作任务,取得互利双赢实效,使浙江省和中科院的合作不断提升层次。

  吕祖善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着眼于提高经济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浙江必须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切实迈开步子。围绕调整优化城乡结构、产业结构、要素结构和空间结构,我们在各个方面和许多领域,都亟须借助中科院雄厚的科技实力和丰富的创新资源,集聚、激活、转化创新要素,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更好地推动浙江调整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科院与省政府及杭州、温州、嘉兴、舟山等市在座谈会上分别签署了共建研究机构、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平台的院省市合作协议。双方领导还为第二批互派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聘书。省科技厅负责人代表院地双方汇报了有关合作情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中科院互派115名科技特派员服务浙江中小企业
·中科院400个科技成果要来浙孵化 含金量超过200亿
·中科院200名科技专家将携400个科技成果到浙江挂职
·科学的人生 学问的楷模--缅怀中科院院士贝时璋先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