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万紫千红又一春——浙江代表团履职纪事
 10天来,我省代表不负重托,认真履职。 浙江日报记者 潘海松 摄
  浙江日报北京3月14日电  

  今天,激昂雄壮的国歌再一次响彻人民大会堂,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胜利闭幕。

  近3000名人大代表阔步走出北京人民大会堂,眼前雪花漫天飞舞,好一个银装素裹的大好河山。

  飞雪迎春到,飞雪映征程。中国,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冬里收获了不平凡的2009之后,正向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10起航。

  为了这次起航, 10天来,浙江代表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共商国是慨而慷,勤为民生鼓与呼。

  这是浙江代表畅抒胸臆、尽心履职的10天。

  会场内外,代表们善于履职,直言不讳,言语犀利;谈问题不轻描淡写,提建议不人云亦云,忧国忧民之心溢于言表,坦诚直言的态度令人动容。

  这是浙江代表共商国是、共议大计的10天。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时不我待。”“等待观望就是死亡,转型升级才有希望!”“如果不转型升级,即使有青山在,也不一定有柴烧。”“收入是百姓生存之本,是民生之源,调整收入分配格局迫在眉睫。”“打黑,也要打保护伞。”……一句句振聋发聩的话语,让“浙江声音”格外嘹亮。

  这是浙江代表心系民生、为民代言的10天。

  民之所盼,我心所系。就业、收入、住房、就学、医疗、养老……一份份议案和建议背后,一次次发言之中,是5000多万浙江人民的殷殷重托,是代表们不变的民生情怀。

  10天很短。一些代表在感叹时间太少,很多建议还来不及提,百姓托付的很多话还来不及细细地说,只能写在一张张沉甸甸的纸上,千叮咛万嘱咐地委托有关部门好好看看、把群众交代的事情办好;

  10天很长。它一头联结着过去一年代表们走村入户、下基层进企业时带上来的民生民情,一头延伸着今后一年13亿人民的期盼和梦想。

  让我们再回首,再一次见证浙江代表们尽心履职、一心为民的这10个日日夜夜。

 [1] [2] [3] [4]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