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两会时评 正文
“房子钻石论”:地产商为何如此张狂?

  如果认为低收入就应该拥有巨大的房产财富,那肯定是错误的,你为什么该买呢?你不该拥有,你买得起钻石吗?你可能买不起,那你为什么就能买得起房子呢?没有听说让钻石降价的吧,那你为什么非要让房子降价呢?你买不起,有人买得起,为什么非要把别人的权利让给你呢?我觉得这是拥有财富的概念性错误造成的结果,不要以为这是一个居住权利问题。(3月10日《新文化报》)

  地产大亨任志强认为,茅永红的“没有买房能力,就不要埋怨政府、社会和开发商”的说法很有道理,买不起房子就别指望房子降价。一向因为语出惊人而备受批判的任总,在这两会期间又有雷人之语,抛出了个“房子钻石论”。此前,有媒体报道,任志强是地产国企老板中收入最高的一个。不言自明,任总是高房价的受益者,自然期盼房价越高越好,这也难怪他说,“中国人太有钱,中国的房子太便宜”。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张杰庭敦促大家赶紧买房,并说:“老百姓有老百姓的活法,政府有政府的活法,有钱人有有钱人的活法”。其实张杰庭和任志强他们传递的信息很简单,房子不是穷人想买就买的,没钱的就别瞎掺和。在他们眼里,房子和奢侈品钻石一样,不买也不会死人,大不了到回老家种地或者找个地方蜗居。

  “房子钻石论”使普通民众的居住权沦为奢望,甚至把民众仅有的一点希望也给掐断,且认为那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让人们看到了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用句不雅的话来说,“我强奸你,活该!谁让你没有能力阻止我强奸你呢?别乱叫,本事强奸别人去。”

  开发商的本性已经昭然若揭,利益的诱惑使他们无所畏惧。他们笃信钱的力量,蔑视弱者。众人皆知,中国楼市泡沫越吹越大,绑架中国经济,危及社会稳定。一旦崩盘,单靠房地产支撑起来的经济繁荣,必遭重创。这对开发商和地方政府没好处,可同时,那些因为没钱买房的人也会因为楼市崩盘所带来的通货膨胀而遭殃。

  逐利是商人的本性,这无可厚非。但贪婪成性,霸道无理,强势欺人就只能让人生厌了。正所谓利欲熏心啊,华尔街那帮贪婪的家伙制造了全球金融危机,还要用纳税人的钱给自己发高额奖金。而今,中国这帮地产商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北:持枪歹徒30秒劫走400万钻石|视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