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抓转变是重中之重 惠民生要走在前列

  赵洪祝主持并讲话 吕祖善周国富传达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今天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

   赵洪祝指出,这次全国“两会”,贯穿了推动科学发展这个根本、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推进改革创新这个关键、全面改善民生这个重点,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会议。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切实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做好今年工作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审时度势、妥善施策,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在攻坚克难中推进发展;进一步鼓足干劲、积极作为,深入推动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的发展。

   赵洪祝强调,要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调整经济结构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中之重,顺应大势主动转,破解难题坚决转,抢抓机遇加快转,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浙江科学发展。在实际工作中,要以大力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为抓手,寻求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带动效应的突破口。要注重从浙江实际出发,兼顾当前和长远、速度和效益、内生与外延,从优化产业规划、推进思路创新、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人才和要素保障支撑等方面入手,全面统筹城乡、区域、陆海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抓实发展民营经济、海洋经济、县域经济、开放型经济、生态经济、文化经济、服务业经济等方面重点工作,迈出调整产业结构的实质性步伐,推动科技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促进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协调发展。

   赵洪祝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国“两会”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加快”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使我省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要继续集中精力发展经济,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创造条件。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坚持文化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发展教科文卫等社会事业,努力做到全体人民“学有优教、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善养、住有宜居”。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丽水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浙江省民政厅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义发”节能环保新技术牵动全国两会人大代表的心
·发展内河水运 复兴钱塘江航运的呼声传到全国两会
·两会电子书:文化大繁荣要打上浙江印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