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人物面孔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做客中央台:不让民营企业家白费力气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做客中央台,畅谈浙江省“四大”建设如何助力浙江经济转型。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3月4日13时,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做客中央台直播间,谈浙江省“四大”建设如何助力浙江经济转型。

  媒体提问:《瞭望新闻周刊》史湘洲:赵书记你好,我就想问一下,在面向国际市场的这种背景下,我们浙江的民营企业它要搞大产业、大项目和大企业的话,我们判断它们的优势和短板分别在哪里,我们政府能给它们提供怎么样的要素支持他们发展成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的?

  赵洪祝:很好,非常愿意回答您提出的这个问题。方才我讲了,民营企业有着它天生的天然的长处,它灵活,它只要遇到好的条件它马上就能发展起来,并且确实是能够取得良好的绩效,就是说它不亏损,亏损了的民营企业是没法做的,它的灵活度好,它的资本积累也具有了一定的条件,特别是我们的一些民营企业家都非常优秀,他们能够吃苦耐劳,能够艰苦奋斗爱护员工,应该说走的是很好的。但是民营企业也有它天生的不足,这种不足就在于它的积累还是很有限的,它起步的时候也包括着搞到了一定情况的情况下你去看它,它还显得有许多缺憾,那么特别是表现在科技创新的能力还不强,最初起步的时候往往都是拿来了一些品牌我们在这儿做,之后给人家做好了以后拿出去去销售都是这样的,这样我们挣了个苦力钱,真正一部分利润都让外边或者他人经销商给拿走了,这就是我们的不足,这种不足靠民营企业自己能不能解决呢?我觉得还是有限度的,特别是科研的这一部分就显得不足,而且发展到今天的时候,民营企业要由原来的自发的逐步的走向自觉的去发展,这里面就需要政府来做引导,政府的引导又应该是多方面的,一是你这个企业所从事的这个行当所打造的这些产品是不是国内、国际各个方面能够需要的需求的,这个要做个引导,不要让民营企业家在这里白费力气,这是很重要的一条,这是政府应该有作为的地方。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要组织研发,这这些民营企业推荐一些好的研发项目,使它们能够捕捉出新的产品,能够做出些价值、附加值更高的产品来,这是政府要做的,但是它们自己很难做到,正因为这样,我们在打造一些科研基地、科技城等等一些研发中心等等这些都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还有一个就是资金的融资上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也还包括着引导着民营企业走出去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做的事。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畅谈“四大”建设
·要大家闺秀更要小家碧玉 赵洪祝谈“四大”建设
·赵洪祝畅谈“四大”建设:需要大家闺秀更要小家碧玉
·赵洪祝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