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时评   正文
上海干部群众高度认同《稳定是人心所向》

  本市各家媒体近日刊发的评论《稳定是人心所向》,引起上海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大家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表达切身感受:稳定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和心声。只有稳定,才能带来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每一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倍加珍惜、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干不成。”许多市民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上海取得的长足发展,都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环境。浦东新区陆家嘴社区党工委书记吴安桥说,当前,我国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从国家到地方,都需要和谐稳定的环境,不然就会错失发展机遇。“和谐稳定的大环境,也是企业和个人发展的基础。”年龄与改革开放同步的上海圣雷紧固件有限公司外销员付蔚说,“从大处讲,如今正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国家稳定、欣欣向荣。从小处讲,只有环境和谐稳定,我们企业、个人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南码头社区居民黄弢也感言:“国家稳定才有社会稳定,社会稳定才有人心稳定,只有这样,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十二五”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上海也正着力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正摆在我们面前。复旦大学学生周宇昊说,“中国和其他许多国家的发展道路都印证了稳定的重要性。和谐稳定,跟每个人息息相关。虽然我们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矛盾和困难,但只有社会稳定,才能不断破解难题,不断向前发展。”闵行区翔泰苑小区居民宋馀巧是上海首批经济适用房受益业主,一家四口刚刚告别拥挤的旧房,住进新居。她说,这全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党和政府时刻都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我们现在安居乐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致表示,要以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大局、维护稳定、维护当前的大好形势。许多基层党员干部说,要更好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市民许光耀表示,国家的稳定繁荣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海杉达学院学生唐洧萍说,如今大家都在为幸福生活努力,为祖国繁荣贡献力量,而境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却不愿意看到这一切,总是企图干扰破坏。我们一定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不给别有用心的人以可乘之机。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代表热议社会管理创新——和谐稳定 充满活力
·稳定是人心所向
·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政协委员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出提案1100余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