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汪洋庆祝妇女节朗诵诗歌 男委员玫瑰献给女委员
汪洋在活动上朗诵诗歌。记者顾展旭摄

  在粤全国政协委员庆祝妇女节 李长春送上节日问候 汪洋黄龙云出席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洪奕宜、岳宗)3月8日,广东省政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粤全国政协委员联谊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给女委员、女工作人员以及全省妇女同胞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代表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向女委员、全省妇女表达节日祝贺。活动由黄龙云主持,汪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汪洋寄语女委员更加关心妇女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不断开创广东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随后,汪洋、黄龙云等向妇女代表赠送节日纪念品,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省领导周镇宏、王宁生、陈小川、雷于蓝、王珣章、周天鸿、姚志彬、温思美,广州军区老领导欧金谷、王同琢,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出席活动。

  男委员手持玫瑰献女委员

  昨晚,在粤全国政协委员欢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男委员们手持玫瑰花和纪念品,献给在座的女委员,祝她们节日快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女委员的节日问候。汪洋风趣地说到,祝大家今天18岁,明天16岁。

  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汪洋朗诵了两首诗词。汪洋说:“我想朗诵女词人李清照的词,以表达对女性的尊重,李清照是我比较佩服的一个女词人。”

  汪洋酝酿了一下情绪,开始声情并茂地朗诵起来,他首先朗诵的是李清照的名作《声声慢》。诵毕,兴致勃勃的汪洋又来了一首,这次是李清照的名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婉约豪放并举,作为献给女委员们的节日礼物。

  尽管表示“唱歌对我压力很大”,广东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仍然登台献上了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赢得满堂喝彩。

  接下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等领导也纷纷上台表演,以各自的拿手曲目,作为对三八妇女节的礼物,气氛欢快热烈。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汪洋:能够还祖宗账留子孙粮才是本事
·汪洋“力挺”广东话 幽默似赵本山
·汪洋以三副对联妙解幸福 称要像花不要像筐(图)
·汪洋开会用iPad搜"幸福" 称要促进幸福广东建设(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