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速递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两会授权发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2011年3月3日)

贾庆林

  各位委员:

  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一、2010年工作回顾

  2010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战胜青海玉树强烈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有效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显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凝聚力。

  一年来,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我国对外友好交往作出重要贡献,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一)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共同选择,也是人民政协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常委会坚持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按照创建学习型组织的目标要求,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年共举办了三期常委会专题学习讲座、两期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和六期政协干部培训班,共有1700多人次全国政协委员和1600多名各级政协干部参加。

  加强国际国内形势的学习研讨和宣传教育,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从我国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战胜重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重大事件和活动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切体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切实为党和国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凝聚共同意志,汇聚强大合力。

  我们把开展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实施情况总结检查与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经中共中央批准,全国政协组织力量分赴6个省区市进行调研检查,召开13场座谈会,各地积极开展自查和督查,推动对《意见》精神实质和重大理论创新,对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总体部署的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年来的实践证明,《意见》的贯彻实施对于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对于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社会关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总结检查,进一步激发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创造活力和前进动力,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新华社社评:迈向新征程 续写新辉煌
·抓住机遇,为中国赢得更好的未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