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幸福家园 共建共享——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浙江日报3月14日讯 临海涌泉橘农林顺妹:

  年轻人快回来

  涌泉是有名的柑橘之乡,农民的主要收入也来自柑橘。这几年,我承包了5亩柑橘,年收入达到五六万元。希望政府继续支持合作社的发展,加大“三农”投入,特别是完善各项惠农政策。

  现在我们农民的收入逐渐增加了,但是农村的各项服务设施还是与城市有相当大的差距,年轻一代都希望到城市里生活。我们希望政府除了支持农业生产之外,也能花更大的力气把农村的公共服务设施搞上去,减少城市与农村的差别,让年轻人在农村呆得住,也可以成为农业生产有生力量。这是我对全国两会最大的愿望。

  慈溪观海卫镇农民顾德水:

  和城里人一样生活

  最近,我一直关注着慈溪市观海卫镇各个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相比于城市,我们这里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依然落后。过去乡亲们看病、购物、看电影都得跑到慈溪、宁波等地,十分不方便。“我们都希望能在家门口享受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便利和就业、就学、医疗卫生等社会福利待遇。”

  听说在今年两会上,“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已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不少代表委员纷纷为政府如何加快中小城市开发出谋划策。如今,我们镇已经成为宁波重点建设的7个卫星城之一。我们等待着幸福的新生活!

  景宁县岗石村农民蓝李山:

  畲民也盼好生活

  这几天我天天都看全国两会,温总理的报告提到,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听了对以后创造富裕生活充满着期待。

  尽管现在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但是自然村之间发展不平衡、农村基础设施不完善、农民增收致富产业单一等却成了岗石村正面临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在我们岗石存在,其他许多农村也一样,我想总理报告里的那些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话也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的,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了,政府对农村也越来越关注,投入也不断增多,创造更美好富裕的生活将为时不远了。

  余姚市外口办主任施钧旻:

  外来工快融入城市

  温总理的政府报告更坚定了基层创新外来人员管理方式工作的信心。今后,余姚市还将创造有利条件,在劳动、教育、医疗、社会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外来务工人员向城市靠拢,让他们在余姚幸福、快乐地生活。

  目前在余姚的外来务工人员已超过50万人。余姚已连续3年开展了以“互融共建”为主题的外来务工人员关爱行动。比如,积极推广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险,扩大受保范围;开展免费的劳动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工就业;全面实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免收借读费政策,开放公办学校,吸引民工子女入学;设立外来人员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等。

  椒江区机关干部张如良:

  心灵关怀不可少

  听了温家宝总理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的论述后,非常兴奋。

  从去年开始,椒江区将关注民生的视野,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扩展到解决心理问题,逐步构建起覆盖全社会的心灵关怀工作体系,已为2.3万名群众提供了心灵关怀服务。我想,贯彻两会精神,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尤其要更广泛、更全面地做好民生服务。

  椒江区将在“十二五”期间建立起立体式的沟通机制、组合式的帮扶机制、多层次的心理疏导机制和动态式的社会心态舆情监测机制,让心灵关怀渗透到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江山滨江高级中学副校长朱卫:

  让学生快乐成长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论述,让我兴奋不已。我校正在开展以转变课堂教学模式为主要内容的素质教育改革。

  这几天,全校220多名教职员工都在议论这个话题,许多教师表示,要关爱每一名学生,通过指导、激励、磨练,使孩子们在愉悦和谐的校园生活中,潜能得到充分挖掘,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快乐幸福地成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授之以鱼”向“授之以渔”转变,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重视德育、体育、劳动教育、审美教育、交际教育等,努力把每一名学生都培养成才。

  安吉梅溪镇党委书记张慧:

  招商不忘转型升级

  温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十二五”期间,要继续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调结构、促转型的信心。

  梅溪镇经济快速发展, 2010年,招商引资额超过全年任务200%以上。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梅溪注重经济结构调整,去年引进的招商项目中,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占了80%,引进产业的质量明显提高。

  青瓷艺人叶小春:

  龙泉青瓷更出彩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太给力了。

  作为龙泉对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当地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动,龙泉青瓷知名度不断提高。龙泉还出台政策,鼓励青瓷艺人投资建厂,在建成占地面积200多亩的青瓷宝剑苑后,又大手笔投入建设青瓷文化创意基地,2010年,在龙泉工业园区新开辟了500亩土地,建设剑瓷小企业创业园,将原来家庭作坊式的剑瓷小企业集中在一起集聚发展,着力打造剑瓷产业“旗舰”。

  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发展氛围,做好传承和发扬,是我们当代青瓷艺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舟山网友“人生片段”:

  房价别再翻新高

  从媒体看到了“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已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之中,作为一名舟山人,内心无比激动。

  曾经在大连,人家问我,你们舟山是海岛城市,平时上学都要划船吗?踢足球会不会踢到海里去?呵呵。现在好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了解舟山,认识舟山。

  一个地方要发展,资金与人才是第一位的,特别是人才。舟山的房价是蛮高的,已经与一线城市看齐。这么高的房价,你拿什么来吸引人才?今后我们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

  开化县水利局长余建华:

  水利工程要管好

  总理报告中提出“大兴水利,全面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这是振奋人心的消息!水利工程“三分建、七分管”,当前一些公益性、基础性水利建设工程,通过上级补助加上地方配套,基本能够保障建设需求。但对建成完工后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没有纳入补助范围,水利工程很容易出现“有人建、有人用、无人管、无钱修”的困境。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一方面要依靠农村基层自治组织,推广村级农村水利协会,设立村级水利员,发挥受益农民主体作用,实现农村水利工程长效管护;另一方面,建议将村级水利工程管护人员和日常维护管理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确保水利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实现“要建要管、建而长管”。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代表热议建设廉洁政府——廉政·节俭·法治
·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消费者权益保护
·浙江代表厉月姿:健全群众工作网络
·浙江代表热议司法改革 公开·公平·公正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