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建党90周年 > 各地庆典报道 正文
李鸿忠王国生延安学习考察:弘扬延安精神 增强5种意识

  新华网消息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七一”前夕,在陕西考察的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率领湖北省党政代表团,专程前往延安学习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李鸿忠强调,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过去是、今天仍然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法宝。全省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牢记并大力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切实增强“五种”意识,即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创新意识和节俭意识,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努力奋斗。

  巍巍宝塔山,清清延河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功绩,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李鸿忠、王国生一行先后来到洛川会议旧址、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并考察了延安干部学院。在洛川会议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李鸿忠、王国生带领代表团成员走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的窑洞,亲身感受革命前辈们当时极为简陋的工作条件、艰苦的革命环境,无不肃然起敬、感慨万千。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代表团成员仔细参观了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在全党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六个展区,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让代表团成员对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领导人民革命的艰难历程、宏图大略和光辉业绩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和教育。

  学习考察结束时,李鸿忠说,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我们对党在延安的光辉历程和延安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对新时期党员和领导干部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和伟大情怀的集中体现。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做到勤政廉政善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增强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力戒虚华、务实踏实,真正体现平时为工作担责、关键时候为党和人民担“难”。必须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并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必须增强创新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顺应时代要求,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完善体制机制,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以创新的举措谋求突破,努力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必须增强节俭意识,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忘传统、永葆本色,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最急需的地方。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延安之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自觉用延安精神激励、鞭策自己,把延安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职责,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省省委副书记王侠,省委常委、延安市市委书记姚引良,副省长景俊海陪同考察。湖北省领导张昌尔、李宪生、李春明、段轮一,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

  (黄俊华)

分享到: 新华微博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