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建党90周年 > 各地庆典报道 正文
激情燃烧 而今迈步——湖南各界喜迎建党90周年

  新华网长沙6月30日电(记者 帅才)唱红歌,写红诗,办红色故事会,看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0周年华诞,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大院到企业,从大剧院到露天广场,湖南省三湘儿女纷纷用各种方式表达迎接党的生日的内心喜悦之情。

  一曲曲高亢激越的经典红歌响彻三湘大地。在伟人故里韶山冲、湘江江心橘子洲头、风景名胜岳麓山……一场场红歌会飘扬在芙蓉国里,数万名群众高唱红色经典歌曲,表达和传递出红色信念、红色文化、红色精神。

  50多岁的长沙市民钟中老人说:“红歌伴我长大,现在重温这些歌曲,让我想起革命时代的英雄故事,想起这些年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不由心潮澎湃。”

  5月以来,湘西自治州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比赛,掀起了当地群众唱红歌的高潮,近百名少数民族演员带动万名群众传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表达出湘西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九十年前,一批热血青年经过探索,比较,最终选定共产主义作为救中国的理想,并组成改变了中国和中国人命运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后的今天,“80后”“90后”的激情燃烧的年轻人,同样怀着对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感悟历史,而今迈步。

  湖南省会长沙,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学子们来到街道、社区,向市民讲述湖南革命英雄在战争年代奔走于艰难岁月,开创新里程的光辉历史,让人们重温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出版的红色图书和音像电子产品达百余种,数量位居全国前茅,其中《红色精神》《建党》《风华正茂》等书籍。许多年轻人将自己的读后感、观后感贴到网上,与网民们一起讨论红色电影、红色书籍的魅力。并表示,先辈用一腔热血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在党的旗帜下,要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