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建党90周年 > 红旗飘飘 正文
(红旗飘飘)记长春锦程街道流动党支部

  (红旗飘飘)“党组织是我们最温暖的家”

  ——记长春锦程街道流动党支部

  新华网长春7月3日电 (记者马扬)窗外鲜花盛开,吉林大学第二医院1208病房里,挤满了前来为河南籍农民工王帅捐款的农民工,一双双布满老茧的手握着面额不等的钞票,默默地放进王帅床头的捐款箱。

  红色的捐款箱上几个大字分外夺目:“锦程街道流动党支部捐款箱”。

  “找到组织那一刻,我号啕大哭”

  谈起这些年自己“寻找”党组织的经历,46岁的长春市锦程街道流动党支部书记姜顺难掩内心激动。

  1996年,入党两年的姜顺因经济困难,一个人借200元路费从河南农村来到长春,干起了收废品的工作。

  “在家乡我是个党员,经常参加党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到这边后,离开了组织,心里空落落的。”姜顺说,“我从到长春的那一天起就想找党组织,可是咱一个收废品的,说自己是党员,怕影响党的形象,感觉很不好意思。”

  2005年6月20日,姜顺收废品时偶然路过锦程街道锦程社区,在社区的公示板中,他看到了这样一段话:锦程社区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接纳流动党员参加。

  “那一刻我高兴得浑身发抖,原来党组织没有忘记我这样的流动党员!”谈起那天的情形,姜顺仍很激动,“我一路跑到了锦程社区,一见到党总支书记赵刚就大声问:我也是党员,想参加先进性教育,不知行不行?”赵刚的回答让姜顺更加热血沸腾:“让你的家乡将你的组织关系证明寄来吧,党组织欢迎党员回家!”

  4天后,一封来自河南省鲁山县瓦屋乡党组织的证明信邮到了锦程街道。“当我接到党办的电话时,天正下着瓢泼大雨。我一路狂奔,不到20分钟就到了那里,一见到赵刚,我就号啕大哭着说:我找组织找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人接纳我了!”

  “那是一堂最深刻的党课。”回忆起当年的情形,赵刚面色凝重,“当衣衫褴褛的姜顺哭着跑到我面前,述说自己找到组织后的激动心情时,我被深深震撼了。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一个农民工党员对党组织的无比热爱和信任,感受到了作为党务工作者身上的责任,也发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赵刚下决心把收废品的农民工党员组织起来,让他们“回家”。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