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建党90周年 > 最新消息 正文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反响强烈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激动,深受教益。”7月4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等部门联合组织的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内蒙古近现代史研究所教授郝维民动情地说,内蒙古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蒙汉各族人民的解放,就没有内蒙古的发展繁荣,也不会有内蒙古无限美好的明天。最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内蒙古将迎来又一个腾飞的时代,前景无限美好。

  连日来,各地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总书记提出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党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内蒙古青年学生白昱说,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党的嘱托,把握这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拼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青春。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李慧说:“从成立时只有几十名党员到发展成为拥有8000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从一穷二白到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小变大,我们的国家为什么能由弱到强?中国人民之所以能从苦难走向辉煌,是因为我们的党不断与时俱进,始终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奋斗。我们要坚定革命理想,刻苦学习科学知识,将来用自己的真本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新疆农科院教授孙利辉表示,“作为全疆农业科技领军单位,我们将以科技援疆为契机,紧紧围绕自治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科技需求,着重解决影响新疆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化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新疆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可持续、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江西省崇义县地处赣南革命老区,是全国矿业大县、林业大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县委书记黄志标说,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更加明确了新形势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任务,更加坚定了推动转型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生态化、社会和谐化的信心和决心。崇义将在加快新型工业发展,建设全国钨产业精深加工基地的同时,努力打造江西绿色崛起示范县,构建完备的森林生态保障体系。

  在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的马文刚,对于改革开放政策给浦东和上海发展带来的推动作用有着深刻体会。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不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要“继续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创新”,这为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继续深化改革提供了动力。“十二五”期间,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会针对当前依然存在的一些体制机制束缚,推动示范区先试先行,突破行政条块分割的制约,形成合力、聚焦发展;同时将继续推进小政府、大社会的转变,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以社会组织为纽带的发展模式,更多地推进政府公共服务,发挥企业的自主创新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福建龙岩市漳平市永福镇投资种茶的台商谢东庆深有感触地说:“从我来永福投资到现在产业初具规模,十几年来一直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有相关部门和人员前来解决。”台商们纷纷表示,两岸农业合作前程似锦,大家一定会把握这个大好机遇,为两岸和平发展奉献力量。

  福建南靖县梅林镇璞山村党支部书记简权照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对此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团结服务好群众,带领村民奔向全面小康。

  几天来,汶川地震极重灾区都江堰市天马镇党委书记竹柯一直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在灾区,如何让群众早日过上好日子,是对灾区党组织创造力最现实的考验,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在震后提出‘重建不仅要把房子盖起来,还要把产业搞起来,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使震前的落后农业乡镇一跃成为成都市十大‘田园明星城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胡锦涛讲话释放了什么信号?中国走向何方?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石仲泉解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