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建党90周年 > 各地庆典报道 正文
丰城市委书记农村宣讲“七一”讲话精神侧记

  7月2日上午,丰城市委书记杨玉平(右一)来到尚庄街道侯塘岗村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拜人民为师 为人民服务——丰城市委书记农村宣讲“七一”讲话精神侧记

  新华网江西频道7月2日电(记者蓝天蔚 徐硙)7月2日上午,丰城市委书记杨玉平一行来到尚庄街道侯塘岗村,深入村民家中,第一时间向群众宣讲胡锦涛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侯塘岗村位于丰城电厂边,人口近5000人。听说新任市委书记来宣讲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村民们纷纷放下手头的活赶来。他们中有老党员,有复员军人,还有普通村民。

  在村民熊李生家,杨玉平与大伙儿围坐在厅堂里。杨玉平到丰城就任市委书记刚满一个月。看到新书记,一开始大伙儿显得有些拘谨。

  杨玉平微笑着说:"今天我来,一是向大家宣讲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二是我来丰城时间不长,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员要拜人民为师,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我们今天就是要拜各位为师啊,大家有什么就说什么,畅所欲言。"

  杨书记的一席话,一下子拉近了与大伙儿的距离。

  从如何认识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危险",到如何做好总书记提出的"三问于民",杨玉平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理解。杨书记的宣讲语言质朴,通俗易懂,大伙儿听得不断点头。

  杨书记宣讲后,侯塘岗村党支部书记徐秋和抢先发言,他一口气向杨书记提了三个要求:市里要从政策上多鼓励农民使用水稻良种,给予更多的补贴;村里的水利设施都是改革开放以前修的,年久失修,农业灌溉是一个大问题,急需解决;村里失地农民比较多,生活和就业保障问题比较突出,希望市里尽快解决。

  杨玉平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你反映的这些问题都是村里比较突出的问题,市里会尽快研究解决。"随即,他就解决上述问题向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了一番交代。

  坐在一旁的宋贵明也抢着发言:"我们村有将近5000人,可只有60多户的181人享受低保,很多符合条件的村民也没享受到低保。国家能否加大农村的低保力度啊?多向农村倾斜一些也好。"皮肤黝黑的宋贵明是候塘岗村的老支书,谈起村里的情况如数家珍。

  听了村民们反映的情况,杨玉平诚恳地表示,这几年,丰城每年都把70%以上的财政收入投向民生,但有些低收入群众的生活水平还很低,我们责任重大。你们提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认真解决好。

  村民们发言非常积极,现场气氛热烈,不知不觉已近正午。

  座谈快结束时,杨玉平对身边的干部群众说,今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更重要的是践行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我们的老百姓是通情达理的,反映的大多是村民的共同利益、合理诉求。我们一定会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三问于民"落实到位,拜人民为师,为人民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的阳光雨露。(完)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