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建党90周年 > 最新消息 正文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连日来,国际社会和海外华侨华人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予以高度评价。

  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杨志唯说,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全面、精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来的成就、经验和教训。这一重要讲话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胡锦涛在讲话中对于中国解决贫富差距、地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表现出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感到十分鼓舞。

  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分析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时讲到了四种危险,即“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胡锦涛的话字字千钧,这是对每一位党员的警示,同时表明中国共产党不回避问题和从严治党的决心。

  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发表文章称,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很有感召力。强调“决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重申中国共产党坚持改革开放的立场。他将“密切联系群众”放在了重点位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干部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强调了制度建设,“必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健全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内选举制度。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让人感觉清新,尤其是其中涉及到制度建设、民主、改革,表现出朝前看的进取姿态。

  阿尔及利亚《消息报》网站报道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将成为中国共产党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内奋斗和前进的“路线图”和“宏观指南”。同时,胡锦涛在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发表这份有分量的重要讲话,意在向世界表明,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信心,不会受到各种干扰,将率领10多亿中国人民,沿着既定的路线走下去,直至实现宏远的战略目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三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丰城市委书记农村宣讲“七一”讲话精神侧记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