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建党90周年 > 90年浙江英烈谱 正文
于子三烈士(1925-1947):浙江区学联、全国学联联络人

  于子三,男,山东牟平人。浙江大学农学院学生,浙大学生自治会主席。他从小受到良好家庭环境的熏陶,志向远大。1944年夏奔赴重庆,后考入已迁至贵州的浙江大学农学院农艺系,开始接受党的进步思想。于子三积极参加浙大学生的声援“一·二一”惨案、“较场口事件”的抗争活动,还参加了浙大农学院的进步社团——新潮社。1946年秋,他随学校回到杭州,1947年5月12日,当选为浙大学生自治会主席,同时担任浙江区学联、全国学联等的联络人;同年9月,加入了党的秘密外围组织“新民主青年社”,为华家池分社负责人。

  1947年10月25日,他外出参加同学婚礼,26日凌晨,国民党特务冲进他住宿的旅馆,逮捕了于子三等四人。于子三等人被捕后,浙大地下党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商议解救对策;浙大学生自治会、校长竺可桢等都提出抗议,要求保释于子三等人。28日,浙大华北同学会、两广同学会等张贴抗议书,全国学联也作出决议,号召全国各校开展一场反迫害斗争。面对敌人的刑讯逼供,于子三坚贞不屈,始终没有透露党的秘密,10月29日,被敌人杀害于狱中。于子三被害后,国统区有20多个大中城市的10多万学生参加了罢课、集会等形式的声援活动,形成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迫害、反压迫的斗争,史称“于子三运动”。

  《90年浙江英烈谱》开栏的话:

  公元2011年,是党90岁的生日。中国共产党,创始于上海,从嘉兴南湖的红船扬帆,一路航驶到远方。90年,我们信仰不变。90年,我们坚持坚守。

  90年波澜壮阔,在这期间,浙江省先后涌现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保卫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2万多人。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浙江在线推出《90年浙江英烈谱》栏目。让我们缅怀他们,然后更奋勇地前行。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朱敏烈士(1929-1949)肖章烈士(1928-1949)陈辉烈士(1928-1949)徐角芳(1927-1949)
·陈爱中烈士(1920-1947)冯和兰烈士(1917-1947)吴家安烈士(1922-1947)
·蒋忠烈士(1911-1948):组建富阳县第一支人民抗日武装
·蒋子瑛烈士(1922-1945):慈东区委书记兼区常备队指导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