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浙江风采录 正文
浙江代表团代表: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浙江日报北京11月11日电 浙江省代表团在驻地认真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大家围绕报告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等内容,就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浙江省委原书记薛驹代表:十六大召开的时候,我已经80岁了。这个10年让我这个老党员感到特别欣慰。我们党提出并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真正体现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直在积极探索、努力实践、不断推进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这次十八大报告,对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这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历史性贡献。报告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教科书,是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我对十八大之后中国的科学发展充满信心。来之前,我和几位老同志一起到我省农村调研城乡统筹发展,感到确实成绩很大,效果很好。实践证明,城乡一体化道路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代表:报告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这一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只有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才能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力量。我们要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相一致观点,坚持中央决策与各地实际相结合,坚持注重顶层设计与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相结合,坚持弘扬传统与与时俱进相结合,在加大民生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强化基层基础、创新服务载体上狠下功夫、力求深化,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的全面落实。

  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代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结合起来,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府履行职能的统筹性,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要进一步提高政府对全社会的服务能力,深入推动简政放权,优化行政流程,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三要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力度,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进一步提高政府的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始终保持只争朝夕、蓬勃向上,时不我待、立说立行的良好精神状态。

 [1] [2] [3] [4]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聚焦
  更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大精神
·记者重访习近平联系点嘉善 如飞驰的高...
·浙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回杭
·【大会谈】第八期: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浙江援疆指挥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
·大桥建设者的温暖记忆
最近报道
  更多...
·吴晓青:今年将建440个空气监测点 PM2....
·文化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期待配套政策出炉
·杨扬:体育教师缺编阻碍“每天锻炼一...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十八...
·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履职五...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
代表心语
  更多...
吴菊萍:好人有好报传递正能量
吴菊萍建议,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让好人敢于做好事。此外,她还希望法律能对一些欺诈、不诚信尤其是讹诈行为给予严惩。
孟关良代表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刘国红:浙江国企民企共生共赢
  “国有企业坚持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赢,显著地推动了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冯亚丽:望为民企提供发展环境
  希望中央能够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图说浙十年
  更多...
通达浙江四小时
诗画江南入梦来
钱塘自古看繁华
楼倚钱塘百尺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