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浙江风采录 正文
实践最美浙江:凝聚每一份向善力量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不论是“最美妈妈”吴菊萍的惊世一举,还是“最美司机”吴斌的完美一刹,或是“最美爸爸”黄小荣的惊人一跃,都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在其背后,是长期的积累与养成,在特殊时刻迸发出来的平凡的良心。

  “最美”的故事来自民间,从口口相传到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再到政府,最后又回归社会,引起广泛响应。发现和传播“最美”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次全社会的道德确认的过程。它说明,真善美始终是人们不变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

  ●最美妈妈吴菊萍

  2011年7月2日下午1点半,在杭州滨江区的一住宅小区,2岁女童妞妞突然从10楼坠落,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孩子的命保住了,但吴菊萍的手臂被巨大的瞬间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这一感人事迹在网络上热传,无数网民为之动容,称其为“最美妈妈”。

  ●最美司机吴斌

  2012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长运司机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毂残片砸碎前窗后砸中,导致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6月1日凌晨,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8岁。

  ●最美爸爸黄小荣

  黄小荣,富阳市万市镇众缘村荣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8月29日,他得知一名小女孩跌入水渠后,毫不犹豫地从近5米高的河堤上跳了下去,右脚跟摔成粉碎性骨折。他忍着剧痛爬了10多米救起女孩,迅速给已经心跳骤停的小女孩实施了一连串及时到位的急救,最终把小女孩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最美教师陈斌强

  5年前,磐安乡村语文老师陈斌强的母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为了照顾母亲,他每周都会将母亲绑在身后,骑上电瓶车开行30公里,往返于县城的家与乡镇学校之间,平常在学校宿舍伺候母亲的饮食起居,周末再接回家中照料。一连5年,风雨无阻。日前,为了方便他照顾母亲,磐安教育部门已将他调往县城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聚焦
  更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大精神
·记者重访习近平联系点嘉善 如飞驰的高...
·浙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回杭
·【大会谈】第八期: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浙江援疆指挥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
·大桥建设者的温暖记忆
最近报道
  更多...
·吴晓青:今年将建440个空气监测点 PM2....
·文化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期待配套政策出炉
·杨扬:体育教师缺编阻碍“每天锻炼一...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十八...
·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履职五...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
代表心语
  更多...
吴菊萍:好人有好报传递正能量
吴菊萍建议,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让好人敢于做好事。此外,她还希望法律能对一些欺诈、不诚信尤其是讹诈行为给予严惩。
孟关良代表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刘国红:浙江国企民企共生共赢
  “国有企业坚持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赢,显著地推动了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冯亚丽:望为民企提供发展环境
  希望中央能够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图说浙十年
  更多...
通达浙江四小时
诗画江南入梦来
钱塘自古看繁华
楼倚钱塘百尺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