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浙江风采录 正文
李世中代表谈以人为本发展企业 保障员工的切身利益

  浙江日报北京11月11日电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也是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大亮点。联系到我们企业实际,就是要充分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好员工的切身利益。”浙江冶金集团(杭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世中代表对记者说。

  李世中代表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努力,以人为本是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才能更好地实现企业、社会与员工的全面发展。

  本月初,杭钢集团举行了第五届“钢城之恋”员工集体婚礼,共有29对新人喜结连理。事实上,从2000年起,集团每三年举办一次员工集体婚礼,这已经成为杭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年我们围绕‘人’的主题做了大量工作。”李世中代表介绍,首先是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育才、引才、用才、留才四种机制,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努力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同时,着力深化实事工程建设。尽管当前钢铁行业发展遇到不少困难,但杭钢集团始终坚持“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实现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近年来,杭钢每年以领导班子公开承诺的形式推出实事工程建设项目,先后实施住房货币化补贴、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和企业年金等实事60余项。建立健全困难党员、员工帮扶机制,发放困难补助、帮困金、党内关爱基金近千万元。进一步建立完善员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努力提高广大员工的幸福指数。此外,着力深化和谐企业建设,与时俱进提炼和完善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如今在杭钢集团,“以钢铁意志做人,建业、报国”的企业精神和“是钢铁就要成脊梁”的企业价值观已深入人心。为更好地打造和谐企业,杭钢集团畅通员工反映合理诉求的渠道,深入开展公司领导接待日活动。截至今年10月,共安排接待来访员工近180人次。

  “聆听十八大报告,让我感触很深,倍受鼓舞。”李世中代表说,回到企业后,他将把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员工中去。尤其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省属国有企业“转型强体、创新强企”的实践结合起来,与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杭钢建设成为核心竞争力强、创新应变力强、企业凝聚力强、社会影响力强、持续发展力强的千亿企业集团,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聚焦
  更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大精神
·记者重访习近平联系点嘉善 如飞驰的高...
·浙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回杭
·【大会谈】第八期: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浙江援疆指挥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
·大桥建设者的温暖记忆
最近报道
  更多...
·吴晓青:今年将建440个空气监测点 PM2....
·文化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期待配套政策出炉
·杨扬:体育教师缺编阻碍“每天锻炼一...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十八...
·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履职五...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
代表心语
  更多...
吴菊萍:好人有好报传递正能量
吴菊萍建议,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让好人敢于做好事。此外,她还希望法律能对一些欺诈、不诚信尤其是讹诈行为给予严惩。
孟关良代表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刘国红:浙江国企民企共生共赢
  “国有企业坚持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赢,显著地推动了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冯亚丽:望为民企提供发展环境
  希望中央能够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图说浙十年
  更多...
通达浙江四小时
诗画江南入梦来
钱塘自古看繁华
楼倚钱塘百尺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