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浙江风采录 正文
俞复玲与京城社区干部面对面 “小巷总理”话民生

  浙江日报北京11月12日电 今天上午,浙江代表团会议结束后,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代表去餐厅匆匆吃了几口饭,就快步走出代表团驻地,因为中午她另有事情:到北京市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参观,交流学习社区管理服务经验。

  “总算把党代表给请来啦,欢迎欢迎!”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早就等候在社区办公室门口,紧紧握住俞复玲代表的手。两位“女书记”脸上顿时泛起笑容。今年9月,呼北社区曾组织社区干部到划船社区参观学习。那时,俞复玲就和他们约定,有时间也要到呼北社区参观交流。这次,趁着会议休息间隙,她决定拜访呼北社区。

  没顾得上喝一口水,俞复玲代表就开始走访,先后到老年乐园、社区警务室、居民蔬菜站参观。她对社区摆放的分类垃圾桶产生了兴趣。得知呼北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率达到约80%时,她连忙打听这方面的工作经验,认真做笔记。

  “呼北社区老房子多、老人多、下岗失业人员多,这点和划船社区很像,可以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俞复玲代表笑着说,呼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这些经验都可学可用,同时社区蔬菜站、垃圾分类工作都很有特色。

  “你是十八大代表,给我们传达一下大会精神吧!”殷金凤和社区干部们觉得机会难得,赶紧请俞复玲代表讲讲参会感受。

  “十八大报告用较大篇幅阐述改善民生和社会管理创新。这为我们的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大会精神转变为实际行动,用心为居民办成事、办好事。”俞复玲代表说完,现场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临走时,俞复玲代表收到呼北社区全体居民的礼物——用十字绣绣的“家和万事兴”。而她也代表划船社区回赠礼物。

  回到代表团驻地时,已是下午2时多。“这次学习交流很有收获,回去后一定要好好跟我们的社区干部传达。”说着,俞复玲代表快步走回房间,开始准备下午的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聚焦
  更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大精神
·记者重访习近平联系点嘉善 如飞驰的高...
·浙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回杭
·【大会谈】第八期: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浙江援疆指挥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
·大桥建设者的温暖记忆
最近报道
  更多...
·吴晓青:今年将建440个空气监测点 PM2....
·文化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期待配套政策出炉
·杨扬:体育教师缺编阻碍“每天锻炼一...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十八...
·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履职五...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
代表心语
  更多...
吴菊萍:好人有好报传递正能量
吴菊萍建议,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让好人敢于做好事。此外,她还希望法律能对一些欺诈、不诚信尤其是讹诈行为给予严惩。
孟关良代表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刘国红:浙江国企民企共生共赢
  “国有企业坚持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赢,显著地推动了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冯亚丽:望为民企提供发展环境
  希望中央能够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图说浙十年
  更多...
通达浙江四小时
诗画江南入梦来
钱塘自古看繁华
楼倚钱塘百尺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