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浙江风采录 正文
十八大代表郑初一:村口共话生态文明

  【代表名片】郑初一,1961年出生,1990年入党,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党的十八大代表。

  本报开化11月18日电今天一早,党的十八大代表郑初一就来到村委会议室,向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前段时间村里文化墙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和大家商量接下来村里如何更好地开展新农村建设。

  从北京出席党的十八大回来后,郑初一忙得不亦乐乎:分别在衢州市、开化县和金星村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今天又与村干部商量如何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尽早落实到村里的各项工作中。

  上午,郑初一刚与村两委干部商量完近期工作,一些村民不约而同来到村委会大楼前。“郑书记,快给我们说说,对农村建设来说,都有哪些好政策?”村民李婷婷迫不及待地问道。

  “党的十八大对三农工作很重视,提出要‘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这对我们农村来说是个大好消息。”郑初一高兴地说,他已和村两委干部商量好,接下来,村里将在原来发展山林、茶叶种植的基础上,赶紧把无花果种植基地建起来,拓展大家的致富门路。

  村民巫江妹提问:“郑书记,我在新闻里看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您具体说说看,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抓住这个大好机遇?”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提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这为农村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郑初一认真地向巫江妹分析,“国家今后不仅要发展经济,还要继续保护好环境。拿我们村来说,大家可以结合县里的钱江源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大力发展农家乐等休闲旅游项目……”

  听了郑初一的话,村民们的心更齐了,干劲也更足了。

  【代表语录】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聚焦
  更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大精神
·记者重访习近平联系点嘉善 如飞驰的高...
·浙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回杭
·【大会谈】第八期: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浙江援疆指挥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
·大桥建设者的温暖记忆
最近报道
  更多...
·吴晓青:今年将建440个空气监测点 PM2....
·文化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期待配套政策出炉
·杨扬:体育教师缺编阻碍“每天锻炼一...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十八...
·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履职五...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
代表心语
  更多...
吴菊萍:好人有好报传递正能量
吴菊萍建议,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让好人敢于做好事。此外,她还希望法律能对一些欺诈、不诚信尤其是讹诈行为给予严惩。
孟关良代表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刘国红:浙江国企民企共生共赢
  “国有企业坚持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赢,显著地推动了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冯亚丽:望为民企提供发展环境
  希望中央能够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图说浙十年
  更多...
通达浙江四小时
诗画江南入梦来
钱塘自古看繁华
楼倚钱塘百尺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