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浙江风采录 正文
十八大代表叶幼青:车间宣讲技术创新

  【代表名片】叶幼青,1961年出生,1992年入党,巨化集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压力容器厂金工车间车工,党的十八大代表。

  本报衢州11月18日电今天是星期日,但叶幼青并没有待在家休息,而是拎着公文包来到金工车间办公室,公司的几位技术专家早就在这里等候。他们都是即将成立的“叶幼青技术创新工作室”的成员。“可把我们的党代表盼回来了,快跟我们说说十八大精神吧!”见到叶幼青,大家纷纷热情地向他打招呼。

  事实上,自从北京回来后,叶幼青就没闲着:前天傍晚,他刚回到巨化,就和公司领导商量如何宣传好十八大精神。昨天,他绝大部分时间窝在家里,整理会议资料和笔记,考虑宣传重点。再过不久,以他名字命名的“叶幼青技术创新工作室”将启动。于是,他决定利用休息天,先向工作室几位骨干传达十八大精神,交流心得。

  叶幼青翻开十八大报告,上面留下许多圈圈点点,不少地方还打上五角星。“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叶幼青说话声音洪亮。一旁的技术专家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只有坚持创新发展,企业才能焕发生机活力。工作室马上要成立,这方面我们要带头作出榜样。”叶幼青的一番话,立刻得到大家回应:“我们要更加勤奋地学习和工作,希望能在技术创新上有所突破。”

  中午时分,匆匆吃完饭,叶幼青又开始准备公司的十八大精神传达会。原本密密麻麻记着的笔记本,又添上不少新备注。“要尽可能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位。”他说,每每有新的感悟,他都立刻记下来。

  下午2时许,装备制造公司会议室。党员和管理人员代表共100余人坐得满满当当。叶幼青精神抖擞地将十八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一一讲解,并且着重讲了国有企业发展的内容。

  “报告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我倍受鼓舞。国有企业发展的前景一定很美好!”饱含深情的话语,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作为一名十八大代表,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把党中央的精神和关怀,传达给更多的普通劳动者。”叶幼青说。

  【代表语录】只要真心付出,用心投入,平凡的岗位同样可以书写精彩的人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聚焦
  更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大精神
·记者重访习近平联系点嘉善 如飞驰的高...
·浙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回杭
·【大会谈】第八期: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浙江援疆指挥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
·大桥建设者的温暖记忆
最近报道
  更多...
·吴晓青:今年将建440个空气监测点 PM2....
·文化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期待配套政策出炉
·杨扬:体育教师缺编阻碍“每天锻炼一...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十八...
·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履职五...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
代表心语
  更多...
吴菊萍:好人有好报传递正能量
吴菊萍建议,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让好人敢于做好事。此外,她还希望法律能对一些欺诈、不诚信尤其是讹诈行为给予严惩。
孟关良代表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刘国红:浙江国企民企共生共赢
  “国有企业坚持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赢,显著地推动了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冯亚丽:望为民企提供发展环境
  希望中央能够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图说浙十年
  更多...
通达浙江四小时
诗画江南入梦来
钱塘自古看繁华
楼倚钱塘百尺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