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中共中央纪委近日印发了《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现就做好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批准了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批准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央纪委领导机构。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要求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深刻认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准确把握惩治和预防的关系,既在坚决惩治腐败上有新突破,又在有效预防腐败上有新进展。深刻认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最高标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认识党章赋予纪律检查机关的重要职责,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党章规定什么就坚决维护什么,党章禁止什么就坚决纠正什么。

  要通过深入全面的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实现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供坚强保证。

  二、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中,体现到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安排好明年工作部署中,贯彻到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中,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

  一是要贯彻落实到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之中。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具体措施办法,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加大对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制止“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二是要贯彻落实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之中。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反对腐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统筹做好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工作。要高度重视查办案件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任何人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健全反腐败法律制度,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

  三是要贯彻落实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之中。要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处理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四是要贯彻落实到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之中。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专门执纪监督机关,更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引导他们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其他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建设,抓好组织机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维护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细化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基础工作,扎扎实实抓几件实事,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

  三、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组织领导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中心内容,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要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中央和地方组织的宣讲活动,积极参加各类研讨会、报告会和培训班,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注意抓好离退休人员中党员的学习。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涉及反腐倡廉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注重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认真总结、宣传和推广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各地区各部门要及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报告中央纪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深刻把握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中央直属机关国家机关传达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开幕

本网聚焦
  更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大精神
·记者重访习近平联系点嘉善 如飞驰的高...
·浙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回杭
·【大会谈】第八期: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浙江援疆指挥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
·大桥建设者的温暖记忆
最近报道
  更多...
·吴晓青:今年将建440个空气监测点 PM2....
·文化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期待配套政策出炉
·杨扬:体育教师缺编阻碍“每天锻炼一...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十八...
·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履职五...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
代表心语
  更多...
吴菊萍:好人有好报传递正能量
吴菊萍建议,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让好人敢于做好事。此外,她还希望法律能对一些欺诈、不诚信尤其是讹诈行为给予严惩。
孟关良代表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刘国红:浙江国企民企共生共赢
  “国有企业坚持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赢,显著地推动了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冯亚丽:望为民企提供发展环境
  希望中央能够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图说浙十年
  更多...
通达浙江四小时
诗画江南入梦来
钱塘自古看繁华
楼倚钱塘百尺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