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01月15日 14:00:46

  • 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来颖杰主持两会新闻发布会

    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来颖杰主持两会新闻发布会 01月15日 14:00:46

  •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通报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通报情况 01月15日 14:00:46

  •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秘书处负责人张润生通报情况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秘书处负责人张润生通报情况 01月15日 14:00:46

分享到:
直击报道
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9时在杭开幕
  

  上午9点,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今天会议的议程有三项,一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二是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作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省政协副主席姚克作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乔传秀:紧扣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献计出力
  

  乔传秀说,2013年是十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省政协紧扣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献计出力。围绕以治水为突破口,打好“三改一拆”、浙商回归、“四换三名”、市场主体升级、产业集聚区提升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全力助推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深化‘双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认真做好联系产业集聚区、浦阳江治水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参与2013年十方面实事项目专项督查,主动服务‘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和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等,主动自觉服务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乔传秀说。

姚克:抓好“提、立、督、办”四个环节
  

  姚克说,2014年省政协将正确把握提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合理提案数量,提高提案质量,切实抓好“提、立、督、办”四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引领作用,着力完善提案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严格立案标准,不搞凡提必立。符合标准予以立案的,要加强分类甄别,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提案适当进行并案处理。对达不到立案要求的该撤案的撤案,该转化为意见建议的转为意见建议。”姚克说。

着眼民生 重点关注城市治堵
  

  政协报告指出,把“系列民生”履职工作作为本届省政协推进履职为民制度化、具体化的重要举措。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研究制定总体方案及实施意见,确定每月五月开展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省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

  “省政协组织‘城市交通拥堵整治工程实施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开展‘我为城市交通治堵献一策’、‘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等活动和‘治堵十问’电视节目,召开常委会议听取民主监督情况报告。”乔传秀说,省政协提出了加强规划引领、推进公交优先、疏导静态交通、强化交通治理、拓展社会参与等民主监督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