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集团播报 正文
献策发展 建言民生
浙江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
2014年01月17日 07:48:52

  浙江日报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翁浩浩 金毅)每一次发言,都心系发展、关切民生。今天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8名委员代表有关界别、专委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姚克、汤黎路、陈小平、吴晶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陈艳华、张泽熙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到会听取发言,并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王青委员代表科技界发言时指出,要建立先进制造标准体系,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宗馥莉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提出,要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郑勇军委员代表经济界发言时建议,积极培育开放经济特别功能区。徐伟金委员建议加快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魏贤超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时提出,加快推动我省“网上强省”建设。朱祖德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提出加快我省电子商务建设。

  陈石委员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时提出,要大力发展浙江特色金融。张泽熙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发言时提出,加大金融体制改革力度,提升我省民营金融发展水平。徐向东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进军海洋油气产业,点燃海洋经济新引擎。范谊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完善企业“走出去”服务体系。叶新才委员代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发言时建议,加快推进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合作制改革。郭吉丰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提出,加快引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全面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民生,是委员们参政议政永恒的话题。沈雪明委员代表特邀界别发言时提出,以“地理标志产品”为抓手,推进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穆建平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要回应百姓关切,齐心治理雾霾。隗斌贤委员代表省科协发言时,为进一步加强杭州湾水污染防治提出有效对策。陈海斌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时提出,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推进“健康浙江”战略。蔡宛如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完善医疗纠纷解决机制,有效防止医患纠纷。蓝华委员代表少数民族界发言时提出,建设中国畲族文化风情园,推动少数民族集聚区科学发展。

  委员们的发言引起阵阵掌声。这掌声,饱含“英雄所见略同”式的赞同,更有对浙江美好发展前景的期许和向往。

  会议期间,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81篇。省政协将把发言材料整理后转送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翁浩浩 金毅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