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向前看”微访谈之代表委员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特别策划:“向前看”微访谈之代表委员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特别策划:“向前看”微访谈之代表委员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01月17日 14:05:28

  •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 01月17日 14:05:28

  • 省两会代表委员谈

    省两会代表委员谈"五水共治" 01月17日 14:05:28

  •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01月17日 14:05:28

  • 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来颖杰主持两会新闻发布会

    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来颖杰主持两会新闻发布会 01月17日 14:05:28

  •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通报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通报情况 01月17日 14:05:28

  •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秘书处负责人张润生通报情况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秘书处负责人张润生通报情况 01月17日 14:05:28

分享到:
人大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 夏宝龙参加丽水团审议
  

  16日上午,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州开幕。

  下午,来自全省十一个地市及驻浙部队的代表团在各自驻地分别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参加丽水团审议。

李强参加温州团审议时强调:深化改革 激发活力 再造优势
  

  昨天下午,省长李强以代表身份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各地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充分激发民间活力,努力再造发展新优势。

  会上,瞿韶军、李无文、李星涛等十多位代表就深化金融改革、加快审批制度改革、发展现代农业等话题发表意见。讨论中,李强不时与代表互动。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李强说,起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我给包括在座各位的省人大代表写信,广泛征求意见。许多代表回了信,我作了回复。可以说,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干部群众的智慧。

温州房价连续27个月下跌 人大代表建议房产政策差别化对待
  

  “温州现在是全国唯一一个房价连续下跌27个月的城市。温州的财富在大幅缩水……”在今天下午的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温州达得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胜谈及此现象时建议房地产调控政策能够差别化对待。

  “政策调控的目的应该让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出台限购、限贷政策的确在抑制一些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在温州这一情况刚好相反。”李国胜希望省政府能和国家住建部协商,给温州的限购、限贷政策松绑,释放改善型住房的需求,再次激发市场活力。

丽水两代表为五水共治捐款1800万元
  

  1月16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李强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启传发言时说,想起上次夏书记在丽水代表团问我,如何把民间资本用起来。五水共治摆在我面前,纳爱斯要用五水共治作为一个方向,纳爱斯捐一千万元作为治水资金,为实现美丽富饶的浙江尽绵薄之力。话音刚落,叶如平代表紧接着表示,浙江万地房产投资集团愿为五水共治捐八百万元,当场博得掌声一片。

政协
李强参加省政协侨联、对外友好、经济界联组讨论
  

  17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联组讨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副省长朱从玖参加了侨联、对外友好、经济界的联组讨论。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8名委员发言献策发展建言民生
  

  1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8名委员代表有关界别、专委会发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姚克、汤黎路、陈小平、吴晶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陈艳华、张泽熙主持会议。

  民生,是委员们参政议政永恒的话题。沈雪明委员代表省政协特邀界别发言时提出,以“地理标志产品”为抓手,推进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穆建平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要回应百姓关切,齐心治理雾霾。隗斌贤委员代表省科协发言时,为进一步加强杭州湾水污染防治提出有效对策……

省政协委员戴奕奕:扶持发展医疗社工 促进医患沟通
  

  “社工”这个词,我们常常在香港电视剧中听到,目前在内地,这个人群并不为广大的公众所认知,我们甚至很难感觉到他们的存在。

  如何为社工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尤其是让医疗社工在医患关系比较紧张的当下发挥重要作用,省政协委员、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戴奕奕在此次两会期间提交了一份提案,她提出以政策资金引导,加强社会认可度,培养专业人才等途径扶持发展医疗社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