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集团播报 正文
浙江日报:追逐梦想的脚步—写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之际
2014年01月16日 09:51:26

  浙江日报杭州1月15日讯 今天清晨,一缕灿烂的阳光,悄然洒落在省人民大会堂。

  冬日的杭城寒意依旧,但这缕曙光令前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的委员们心头一暖。一些政协委员笑言,这是治霾的好兆头。郭吉丰委员还提前透露了一个“秘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时,许多界别建议重视大气污染治理,最终报告中加入了这个关注点。

  治霾、治水、养老……委员们的关注点大多集中在民生热点问题上。陈三联委员对记者说,现在浙江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对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期盼与梦想,现在正是解决这些“老问题”的好时机。

  最近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的“五水共治”重大决策,也成了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钱雪华委员对水环境一直非常关注,这次带来了一份《关于对居民阳台水实行雨污分离的建议》。“青山绿水,人人所盼,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从身边做起,共同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钱雪华委员说。

  经济发展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林东委员说,浙江民营企业一向以低、小、散出名,数量惊人,“我省下一步的经济发展特别需要提质增效,尤其要大力鼓励、扶持‘航母级的民营企业’。”

  范柏乃委员认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还必须进一步去除唯GDP的错误认识。“过分追求GDP指标,会出现资源利用低效率、产业技术低层次等问题。”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老百姓对生活品质的殷切期盼,委员们对改善民生的热切关注,都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得到积极回应。

  10时多,开幕会结束,走出会场的委员们精神振奋、神情激动。

  “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协商实效,建立健全承办单位、提案者、政协组织三方沟通协商机制……”雷群芳委员用笔在报告上仔细标注重点句段。“作为委员,我们也得提高提案的质量。”她笑着说。

  “我们一直建议春节期间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骆月珍委员兴奋地说,今年春节,杭州只允许除夕、初一、初五和元宵节这4天放烟花爆竹,“这和以前比是一种进步,也说明我们的呼吁是有作用的。”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委员们的步伐格外坚定有力……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朱海兵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