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乔传秀在“关注森林”会议强调 服务“五水共治”实现兴林富民
2014年01月19日 15:10:32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毅 翁浩浩 本网记者 戚珊珊)今天上午,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主持会议。

  乔传秀指出,森林是文明的摇篮、生产的基础、生态平衡的中枢、民生需求,关注森林就是关注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关注保护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关注美丽中国美丽浙江建设、关注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站在实现中国梦和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浙江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关注森林工作的认识。

  乔传秀强调,“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省上下、各地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关注森林活动与“五水共治”密切相关,目标相同、工作一致。要深刻认识关注森林对于推进“五水共治”的积极意义,搭建和创新服务“五水共治”的平台载体,坚持以高度政治自觉服务“五水共治”,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关注森林的内涵水平。以推进“五水共治”为契机,深入推进生态文化体系建设,重点打造一批森林资源丰富、生态保护良好、生态经济发达、文化特色鲜明、生态制度先进的森林生态文明示范区,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凝聚关注森林共识扩大社会影响。要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浙江大局,围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推动林业发展潜力、提高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狠抓绿化美化,积极拓展创建内涵,探索“森林细胞”建设,提高植树造林科技含量,扎实推进“千万珍贵树木进万村”工作,满足生态需求;推进转型升级,注重把山区丰富的林地、物种、旅游、劳动力资源潜力和林产品市场潜力充分挖掘出来,坚持生态惠民绿色惠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广泛持久常受益、获大利。

  温州等19个“省森林城市”、杭州市萧山区闻堰镇等56个“省森林城镇”受到表彰。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金毅 翁浩浩 本网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