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最新消息
 
分析评论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英语:2014 Winter Olympics)即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索契奥运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月23日在俄罗斯联邦索契市举行。索契奥运会设15个大项,98小项。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领导人活动

据透露,除了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习近平还将先后出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与会贵宾举行的欢迎宴会,共话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中国选手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此次派出139人的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66人,参加滑冰、滑雪、冰壶、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单板滑雪等项目上有望取得好成绩。



    2014年1月,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曾说:“从2013年3月算起,10个月时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不同场合总共会见了5次,破了纪录。”算上本次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两国元首已经在11个月内见面6次。

外媒: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是送普京的一份厚礼

    “俄罗斯之声”的报道引述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拉林的话称,现在习近平是向莫斯科表示道义上的支持。中国及其领导人不顾西方一些国家孤立俄罗斯的企图,坚持支持俄罗斯,即使是在不利于俄罗斯、有利于西方的背景下。这是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时刻。


普京:今年计划举行5次中俄间高层会晤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时表示,俄中两国关系的发展极其显著,今年将举行五次高层会晤。普京强调,两国双边贸易额已达到870亿美元,并且正接近早前计划的1000亿美元。


联合早报:美俄冬奥会安保互不信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索契冬季奥运会的保安问题上,美国和俄罗斯互不信任,难以达成协议,令两国关系再次陷入紧张。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国家安全专家曾科指出:“俄罗斯和美国的反恐和情报机构互不信任,使得所有冬奥会参与者的安全进一步受到不必要的威胁。”

02-24
02-24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21
02-19
02-16
02-13
02-12
02-12
1 1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监制:叶海 1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