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分析评论 正文

盛光祖否认铁总向国务院申请免除2.6万亿债务

2014年03月04日 08:27: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您从一个部长变成总经理。有什么不一样?”3日,履新一年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刚结束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就被记者围住询问这一年的履新感受。

  “就是工作分工不一样吧。(做)部长的时候是个政府官员,现在是企业的负责人,都是为了工作在努力。”盛光祖答道。

  去年,铁道部撤销,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盛光祖的职务从“部长”变成“总经理”。

  新的身份,意味着新的职责转变。记者的提问,也多与“从政府到企业”的职能转变有关。

  在今年初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这个新设立的“大企业”第一次做了全年盘点:组建铁路总公司,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0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突破1万公里;积极推进客货运输改革,旅客发送量破20亿人次,货物发送量达32亿吨。

  但外界对中国铁路总公司“上马”首年的运营状况有着各种好奇。

  记者问,“听说,中国和泰国的高铁合作已经终止了,有这回事么?”

  “没有。我们仍然对中国高铁‘走出去’尽着努力。”盛光祖表示。

  “铁路总公司频繁跑动国务院、申请免除2.6万亿元债务,有这回事么?”

  “没有。”

  说话间,盛光祖在几名随行人员“开道”下,突出重围,挤进电梯,留下记者未问完的半截问题。(记者朱晓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